新浪新闻客户端

冰岛登山者在喜马拉雅山遇难 遗体30年后被找到

冰岛登山者在喜马拉雅山遇难 遗体30年后被找到
2018年12月12日 09:31 海外网

  原标题:冰岛登山者在喜马拉雅山遇难 遗体30年后被找到

喜马拉雅山(图:Getty资料图)喜马拉雅山(图:Getty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2日电近日,两名冰岛人的遗体在喜马拉雅山脉被找到,而二人被证实正是30年前走失的登山者。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1988年,苏格兰登山爱好者史蒂夫·艾斯索普与两个冰岛朋友,计划沿着尼泊尔与中国西藏边境的喜马拉雅山脉登山。由于艾斯索普身体不适,便放弃了登山计划,未料,他的两位冰岛朋友登山后并未返回营地,再未有音讯。艾斯索普曾花数周时间寻找他们,却只发现了空无一人的红色帐篷。

  据报道,失踪的是来自冰岛的鲁纳尔松和格维兹永松,根据判断,他们是在坠入冰川底部的裂缝后身亡的。就在上个月,二人的遗体被一名美国登山者找到,他们的亲属也赶往尼泊尔。

  得知消息的艾斯索普表示,“当年我回到营地时,我从未感到如此孤独。我真的很希望他们能安全地下山,现在正躺在红帐篷的睡袋里。”(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