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小区内被天上掉下的一只猫砸中脑袋 谁该担责

男子小区内被天上掉下的一只猫砸中脑袋 谁该担责
2018年12月12日 12:21 新华社

  原标题:小区天上掉下一只猫,砸中男子脑袋……谁该担责?

  杭州的刘先生称,自己前两天在小区里被高空坠物砸中,砸中他的竟然是一 只猫。现在,他伤了,猫死了,他该找谁承担责任呢?

  刘先生住在杭州,星期一晚上,他正好好走在小区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空中掉下来一只猫,砸在我的脑袋上,猫挣扎了几下就死掉了。”

  猫的尸体现在还在物业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这只猫的毛发偏棕色,体型不大,看上去大概有三四斤重。 

  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刘先生去医院检查,还好只是后脑勺表皮有个小伤口,估计是被猫抓伤的,打了狂犬疫苗后,目前并无大碍。

  那么,这只猫到底是怎么掉下来的呢? 

  事情发生后,物业把小猫的尸体摆放在小区服务中心的杂物处。大家都说,小区里并没有这么一只流浪猫,应该是一只家养的猫。可是到现在为止,猫的主人一直都没有出现。

  虽说药费不多,但是高空抛物的行为是不对的。 刘先生判断,这只猫有可能是被人抛下来的。因为如果真的是猫自己掉下来,猫的主人早就应该来寻找了。

  事发的3幢一共有48层,猫到底是从哪户人家坠落的呢?刘先生想找到猫的主人,这个工作显然很艰巨 ,物业也为这事犯难。 

  今年4月,在广州也发生过一起高空坠物,那一次砸中人的是一只狗。视频中狗安然无恙地离开了,但是被砸女子却没能像刘先生那么幸运,经过检查,女子颈椎多发骨折,颈髓损伤导致瘫痪。

  这起事件中由于没能找到狗的主人,受伤女子只能按照侵权责任法,将整幢建筑物的使用人告上法庭。

  那么,猫的主人是否应该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呢?

  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余鹏飞

小区脑袋主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