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辣条界网红卫龙被指要上市 3个月前曾上食安黑榜

辣条界网红卫龙被指要上市 3个月前曾上食安黑榜
2018年12月17日 07:18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辣条界的网红卫龙也要上市了?

图为:除了辣条,卫龙还推出了十余类产品图为:除了辣条,卫龙还推出了十余类产品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蔚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

  辣条,承载着80、90后们的“五毛零食”的童年记忆,是食品界的网红。近日,业内人士透露,“辣条界一哥”卫龙准备境外上市,上市时间尚不确定,卫龙方面对此传闻未做任何回复。作为辣条界的龙头品牌,卫龙为何选择此时上市?

  升级转型为上市铺路

  市场对于卫龙要上市的传言首先来自于平平食品的一系列举动。

  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卫龙辣条”的生产和销售商。天眼查和工商信息显示,2013年至2016年,卫龙创始人刘卫平持有平平食品60%的股份、刘福平持有40%股份。2017年9月,平平食品进行了工商变更,刘卫平和刘福平退出,漯河市卫龙商贸有限公司则持有平平食品100%股权,实缴出资3000万元。随后,记者注意到,2017年7月至2018年9月,卫龙商贸从投资人到公司类型和注册资本进行了多次工商变更,而今卫龙商贸的控股股东和和食品由香港企业和和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几年来,卫龙的市场表现可谓亮眼。卫龙辣条的销量一路飙升,从几千万元到2017年的20亿元,至今卫龙的销量已经接近30亿元。在各大超市和便利店可以发现,在卫龙品牌在升级,消费者能够购买到卫龙小面筋、大面筋等十余个品类的产品。不过,也有消费者认为,升级后的卫龙味道反而不那么正宗了,“还有5毛一包的辣条最有灵魂”。

  三月前曾上过食安黑榜

  谈起食品企业上市,绕不开的话题就是食品安全。

  虽然标榜“干净、卫生”,并在近期公开了生产车间,但在三个月前,卫龙还是登上了食安黑榜。9月初,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其中卫龙、小鹏食品等调味面制品的多款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抽检的11类食品643批次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21批次。从成分来看,这些产品大多是被检验出了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及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而标准要求是不得使用。

  东兴证券消费组首席分析师刘畅表示,虽然卫龙的产品升级做得很好,但产品的景气度可能会随着时间下滑,公司居安思危,想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行某种扩张或转型,并不令人意外。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怎么升级,辣条都很难搭上健康这个概念。在大众健康意识觉醒的大背景下,这或许会成为其未来发展的一个隐患。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