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男子被指伪造啤酒券遭起诉 日法院宣布其无罪

中国男子被指伪造啤酒券遭起诉 日法院宣布其无罪
2018年12月19日 09:53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男子被指伪造啤酒券在日本遭起诉,法院宣布其无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一名中国男子此前试图将1639张伪造啤酒券从中国偷带至日本境内,日本警方随后以伪造有价证券进口和违反《关税法》罪名,将这名中国男子逮捕。该中国男子随后被起诉。12月18日,日本水户地方法院当庭宣判其无罪。审判长寺泽真由美判断,“男子已认识到啤酒券是伪造的,这一认定留有合理的疑问”。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9日报道,日本检方此前要求判处3年有期徒刑。该男子被起诉的理由是2017年12月12日携带朋友在中国交给其保管的伪造啤酒券,乘飞机带到茨城机场。

  检方认为,在中国并未进行啤酒券的制造,该男子知道本来无法入手,已认识到啤酒券或许是伪造的。

  然而寺泽指出,无法认同该男子具备日本人通常会了解的啤酒券交换价值及用途的相关知识,得出“可能不会抱有其可能是伪造的这一疑问”的结论。

  日本水户地方检察厅次席检察官横井朗评论称:“希望在与上级机构协商的基础上妥善应对。”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