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圳警方向香港移交一名抢劫嫌犯 涉案约60万港币

深圳警方向香港移交一名抢劫嫌犯 涉案约60万港币
2018年12月19日 17: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深圳警方向香港警方移交一名抢劫嫌犯,涉案约60万港币

  近日,在公安部统筹指挥下,广东公安机关与香港警方密切协作,成功侦破香港“20180930”尖沙咀弥敦道持枪抢劫案,抓获香港籍犯罪嫌疑人蔡某钧(男,26岁),缴获被抢的手表3块。12月19日下午,两地警方在深圳皇岗口岸共同签署移交书后,深圳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蔡某钧押送至皇岗口岸落马洲大桥深港分界线连同缴获的3块涉案手表一并移交给香港警方。

  2018年9月30日,香港尖沙咀弥敦道发生一宗持枪抢劫钟表行案件。一名劫匪持枪抢走3块名表并逃走,被抢物品总价值约港币60万元。香港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已通过口岸携带赃物潜逃至内地的线索,及时将相关警情通报公安部及广东警方。根据公安部指令,广东省公安厅立即启动跨境警务协作机制,迅速指挥深圳市公安局成立由刑警牵头、多警种联合参与的专案组,并与香港警方密切配合,联合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缜密侦查,深圳警方迅速锁定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及赃物去向。

  10月10日,深圳警方在深圳罗湖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蔡某钧成功抓获。经审讯,根据犯罪嫌疑人关于赃物去向的交代,在珠海警方的协助下,深圳警方先后在深圳市罗湖区、珠海市香洲区缴获全部涉案手表。香港警方也同时展开行动,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和研判,在香港尖沙咀缴获涉案枪支。

  此案的成功侦破再一次彰显了粤港两地警方合作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是两地警方长期密切合作、合力共赢的结果,也是两地警方近年来严厉打击跨境犯罪、不断提升打击犯罪能力的结果。案件的成功侦破充分表明,内地和香港都不是犯罪分子的“避风港”。下一步,两地警方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密切合作,依法联手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粤港两地社会治安稳定和居民群众的幸福安宁。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公众号

责任编辑:闫宏亮

尖沙咀涉案嫌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