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男子欲在曼谷轻生 被9名当地学生用中文劝服

中国男子欲在曼谷轻生 被9名当地学生用中文劝服
2018年12月19日 22:00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男子欲在曼谷轻生 被9名当地中学生用中文劝服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近日,一位中国男子试图在曼谷的桥上自杀,被9名当地中学生劝住。

  《泰国邮报》18日报道称,这9名学生是当地一中学的学生会成员。当晚,他们正在沙吞码头演奏音乐,为该学校的一项年度比赛筹备资金。

  报道称,正在这些学生演奏的时候,一名30多岁的中国男子先给学生们1000元人民币,随后又给了500元,此举立刻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

  其中一名学生表示,他们认为这位男子的捐款“太过慷慨”,追上去想要把钱还回去。然而,这位男子却接着把自己的手机也给了学生们,并称自己不再需要任何东西,因为他的父亲和祖父都去世了。

  学生们从这名男子的反应中判断出他试图从桥上自杀,于是冲到了他的周围,并花费数小时用中文劝说他不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其他会说中文的路人们也上前帮助学生们劝说,直到当地警察赶到并设法使这名男子平静下来。

  警察表示,这名男子于几日前也曾表现出自杀的意图,目前已说服其放弃自杀的念头。此事随后在网络上传开,学生们的做法得到了众多称赞。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