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兔子真的会咬人 小女孩喂菜叶时被咬断无名指(图)

兔子真的会咬人 小女孩喂菜叶时被咬断无名指(图)
2018年12月20日 07:01 封面新闻

  原标题:兔子真的会咬人!小女孩喂菜叶时被咬断无名指

  19日下午,有读者打来快报85100000热线报料:一名一岁左右的小女孩右手无名指被兔子咬掉了,刚送到了整形医院。

  见习记者刘抗核实报道:

  下午3点半,我来到杭州整形医院,经了解,孩子今年一岁半,爸爸正带着孩子去打破伤风针。孩子的妈妈30多岁,坐在诊室里看起来很不安,手上拿着一团卫生纸,反复地揉捏,都碎了。

  孩子妈妈说,他们是龙游人,自己有两个孩子,大的已经上幼儿园了,小的一岁多。这两天自己有回了娘家,白天只有爷爷奶奶两个人管孩子了,怎么也想不到,竟会出这种事。

  她告诉我,因为同班同学都买了兔子,大女儿一直吵着也要养兔子,她就买了两只兔子给两个女儿玩。咬孩子的这只白兔,是今年四月份的时候买的,养了有大半年了!

  他们家的兔子是放在自家后院,在后院搭了个小棚子。平时爷爷会去喂养些青菜萝卜,孩子接触的并不是很多。最近他们家附近拆迁,把后院的棚子拆了,兔子就放到家门口养着。

  今天上午9点左右,一岁多的小女儿自己拿着菜叶去喂兔子,奶奶当时正在厨房做饭。孩子不知怎么回事,就被兔子咬了。当时孩子的右手无名指整个被兔子咬掉,就剩下皮了。孩子妈妈说着说着一边叹气一边摇头,很痛苦。

(咬人的大兔子)(咬人的大兔子)

  孩子妈妈和我说,出了事后,他们赶紧把孩子送去了衢州当地的医院,但因为伤势比较严重,医生建议来杭州治疗,所以他们就赶紧打车,从龙游直接到了杭州,车费花了千把块钱。

  我在医院也看到了刚刚准备打破伤风针的孩子,孩子情绪已经稳定下来,无名指上也被厚厚的纱布包住。

医生在诊室里问家长,“手指要不要接?”医生在诊室里问家长,“手指要不要接?”

  孩子妈妈说,自己拿不定主意。

  医生喊来孩子的爸爸,问考虑好没,妈妈跟爸爸说“我都听你的,以后什么情况也不怨你。”

  孩子爸说:“我心里乱如麻……”

  孩子妈自言自语:“万一存活了呢?”

  医生这时再次告知他们:“断指接上后,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知道是否接指成功,而断指的成活率就要看小孩的血管条件,以及兔子咬伤是否会引起病菌感染,还有就是就算接好,也有可能会存在坏死不发育的情况。孩子还小,正常人需要一个星期静养,她会动,不好控制。”

  孩子的爸爸则说:“我真的很为难。她还小,是个小女孩呀!要是个男孩,就算了。”

  ……

  记者离开医院前获悉,夫妻俩最终还是决定给孩子接上断指,总体治疗费用在2万元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