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润发上韩综谈捐赠全部财产 韩网友:永远的大哥

周润发上韩综谈捐赠全部财产 韩网友:永远的大哥
2018年12月21日 16:42 环球网

  原标题:周润发上韩综谈捐赠全部财产,韩网友:永远的大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影帝周润发要捐赠全部身家约49亿元人民币的消息近日在韩国的一档节目里得到了证实。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20日报道,韩国MBC电视台19日播出的名为《真实故事勘探队》的综艺节目中,主持人用中文对周润发进行了采访。期间,除了回顾自己的影视表演历程,周润发还讲述了自己要捐赠财产的故事。

  根据《中央日报》的说法,周润发在节目中表示,要捐出达8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的全部财产是事实。他认为,这些钱只是自己暂时拥有的,即使现在把钱存到银行,自己走后也没有任何用处。他表示,希望这些钱用于有意义的团体或者有需要的人身上。

《真实故事勘探队》截图《真实故事勘探队》截图

  据报道,周润发还在节目中说道:“钱不是幸福的源泉。人生最难做的事情是无忧无虑地度过余生,而不是赚很多钱。”他还表示,家人很赞成这个决定。

  20世纪80年代,周润发主演等电影《英雄本色》等电影在韩国上映后受到韩国民众的关注与喜爱。上述综艺节目播在韩国播出后,引起韩国网友的热议。环球网记者在相关新闻报道的上千条评论中看到,有不少韩国网友表示,周润发值得尊敬,是“永远的大哥”。

  以下为网友评论截图:

  永远的大哥…身体健康~

  懂得生活真正意义的人!

  大哥,尊敬您~

  帅~

  展现了英雄本色…

  感动,值得尊敬。我们国家如果也有这样酷的人,国格就会有所不同。

《真实故事勘探队》截图: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发哥”《真实故事勘探队》截图: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发哥”

  影视作品里的“大哥”在现实生活中是怎样的?

  据《中央日报》描述,香港当地媒体曾报道周润发的生活情景。周润发生活简朴,经常乘坐公交和地铁出行,有时还能在市场上看到洒脱的周润发。他经常去家附近的超市买东西,每周去三次以上常去的餐厅,为该餐厅吸引了的不少人气。

资料图:《英雄本色》中周润发饰演的“小马哥”资料图:《英雄本色》中周润发饰演的“小马哥”

  1976年,周润发凭借《狂潮》出道,此后凭借在《英雄本色》和《喋血双雄》等作品成为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影鼎盛时期的重要影视演员之一,其出演的多部作品获得国内外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