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周润发的简朴生活:一台诺基亚用了17年

外媒关注周润发的简朴生活:一台诺基亚用了17年
2018年12月27日 00: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关注周润发的简朴生活:一台诺基亚用了17年

  参考消息网12月27日报道外媒称,周润发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男演员之一,生活方式却很简朴。

《卧虎藏龙》中的周润发《卧虎藏龙》中的周润发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24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主演《卧虎藏龙》的香港电影明星周润发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计划在死后把价值56亿港元(1港元约合人民币0.87元——本网注)的全部财产捐给慈善机构。事实上,他还在近期在亚洲接受的其他采访中表达了相同的意愿。

  虽然他的承诺令人钦佩,但有关周润发报道最吸引人的部分其实是他简朴的生活方式。

  报道称,周润发经常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影迷经常在城铁列车上看到周润发,他们拍照片作为偶遇“发哥”的证据。

 2018年出席《无双》宣传活动的周润发(视觉中国) 2018年出席《无双》宣传活动的周润发(视觉中国)

  2018年早些时候他被问到为什么要坐城铁而不是有专职司机驾驶的私家车,他说:“有些人总以为你有钱以后就一定要上一个档次。你要拥有那个档次的人该有的东西。你要是没有的话,人们会认为你很怪。”

  他还说,城铁让他可以在几分钟内就到达目的地。“好多人在意代表地位的东西,堵车堵两个小时也愿意。我不在意这些东西,我在意的是实用、轻松和舒适。”

  周润发的妻子陈荟莲证实他确实生活简朴,简朴程度和沃伦·巴菲特不相上下。周润发经常在街边小摊买小吃,而且基本不购物:他的一台诺基亚翻盖手机用了17年,最近才换了一台智能手机,还是因为用了很久的诺基亚手机坏了。《卫报》报道称,还有人看到周润发“排队买票看自己演的电影”。

  报道称,周润发曾经也像老牌影星那样喜欢奢华的古董车,但据悉已经63岁的周润发把古董车全部卖掉了,他解释说:“人都变古董了,还在开古董车?我自己分分钟都抛锚啊。”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