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业主迈进电梯脚下是空的 维保单位:门碰巧开了

业主迈进电梯脚下是空的 维保单位:门碰巧开了
2018年12月28日 22:3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电梯门开了,他下意识迈步进去 结果一脚踩空…

  电梯门一打开,前脚就迈了进去,谁知脚下却是空的。25日上午,重庆南岸区弹子石中海国际社区的张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惊魂一幕。要不是死死拽住电梯门的门框,可能他整个人都会掉进电梯井里。

张先生说,事情发生在25日上午九点多钟。他打算从负一楼进入电梯里面。刚按了电梯按钮,电梯门就打开了。

张先生:“我准备迈进去,结果一看,没有轿厢,但是我的脚已经迈进去了,我吓得倒在地上,把门口这里抠着,人才没有掉下去。

张先生说,当时他半个身子都悬在空荡荡的电梯井里,全靠双手死死地抠住门框,才没有掉下去。站在一边的邻居陈先生,也被吓得够呛,连忙上前把他扶了起来。

张先生随后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况。画面显示,电梯轿厢当时位于负一层和一层之间。几名电梯维保人员,正在轿厢里操作。

张先生:“上面看得到几只脚,明显有人在维修保养,这个位置以下,全部都是空的。”

这负一层下面,还有两三层。张先生要是掉进去,后果不堪设想。事发后,张先生向小区物管和电梯维保单位投诉了这事。

张先生:“你做维保,电梯门是不应该能打开,第二,安全警示围挡他们都没有放置。”

在中海国际社区的物管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电梯维保人员。对方解释,他们当时有两名工人,正在对电梯做例行保养。一般来说,电梯保养过程当中,不能正常使用,电梯门从外面也不能打开。

  维保公司工作人员说,张先生在外面按电梯按钮的同时,他们的工人恰好也在里面操作,打开了电梯门,这才让张先生误以为电梯门是他按开的,差一点酿出了大事。维保公司方面表示,他们当时只在1层周边设置了安全围挡,却忽略了负1层,这是他们的工作失误。

  电梯维保公司表示,他们会吸取教训,今后会加强操作规范的教育,避免再发生这样的情况。同时,张先生也向当地安监部门投诉了此事。

  责任编辑:左潇

责任编辑:张义凌

电梯电梯门业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