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乘客列车上如厕掉落手机 铁警徒步十公里找回(图)

乘客列车上如厕掉落手机 铁警徒步十公里找回(图)
2019年01月01日 13:28 央视

  原标题:好队友!乘客列车上如厕掉落手机 铁警徒步十公里找回

  央视网消息:元旦假期,小张乘坐S910次列车由天津回蓟州老家,在列车上玩游戏时,为不坑队友上厕所时没有关闭手机退出游戏,却不慎将手机掉落,从厕所的排污管道滑落出车外。天津铁路警方汉沟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徒步十公里线路帮其找回。

  手机凭借其强大的功能,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手机依赖症”,随时随地都想低头拨弄两下手机,尤其是上厕所时,手机玩游戏成为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手机掉落便池的事情更是屡见不鲜。12月31日,天津小伙小张在乘坐S910次列车返回家中时,在上厕所玩游戏时不慎将新买的蓝色OPPO R17手机掉落,并通过厕所排污管道滑落车外,这可把小张急坏了。小张急忙找到列车员求助,并通过列车员报警。

  汉沟镇站派出所副所长李晋鹏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根据列车运行线路和小张的报警时间确定手机可能掉落的位置。由于小张无法描述手机掉落的具体位置,只记得手机掉落时,列车刚经过崔黄口站不久。李晋鹏根据列车运行速度和小张报警时的时间大致划定了手机掉落的可能区域,即从津蓟线约28公里处的崔黄口站到宝坻站方向15公里范围内。随即,李晋鹏带领民警开始对划定的区域进行地毯式徒步寻找。最终民警大约在津蓟线39公里处找到了小张丢失的手机,从民警徒步开始寻找,到最终找到小张的手机,民警在刺骨的寒风中整整徒步搜寻了大约10公里。

  当日下午,小张乘坐汽车来到汉沟镇站派出所领取自己的手机。从民警手中接过手机,发现手机还能够正常使用令他喜出望外,小张更是对民警的帮助和敬业精神表示万分的感谢和钦佩。据小张介绍,他上厕所前正在玩游戏,为了不“坑”队友,上厕所时就没有关闭手机退出游戏,不曾想一时不慎,手机从手中滑落掉到排污管道滑出车外。小张笑着对民警说:“以后上厕所再也不玩手机了”。(文/吴庆伟)

责任编辑:张玉

手机列车队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