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昔日猪圈竟华丽变身民宿 这个小山村是怎么做到的

昔日猪圈竟华丽变身民宿 这个小山村是怎么做到的
2019年01月01日 22:59 央视

  原标题:[揭秘]昔日猪圈竟华丽变身民宿!这个小山村,是怎么做到的?

  乌岩头村是浙江台州黄岩区一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小山村,前些年,外出打工的人多了,村子慢慢地就成了“空心村”。村里很多老房子因为无人居住、年久失修而倒塌,房前屋后长满了杂草。

  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决定在浙江全省实施一个涉及成千上万个村庄的环境整治工程——“千村示范、万村整治”。乌岩头村从同济大学请来了专家对村庄重新规划和设计,在尊重建筑原有历史风貌的前提下,对村庄进行改造。

  今天的乌岩头村,已经从无人问津的“空心村”变成了魅力四射的“度假村”。

  在乌岩头村有不得不提的地方——猪圈变民宿,昔日的猪圈摇身一变,改造为古色古香的民宿。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