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带口罩商场附近溜达 民警疑其小偷蹲守抓现行

男子带口罩商场附近溜达 民警疑其小偷蹲守抓现行
2019年01月02日 02:0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早起偷手机 第一贼超市内落网

  本报讯(记者  叶婉)元旦一大早,提前去超市踩点的“惯犯”夏某,在意图偷取他人手机时,被一旁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昨天,常营派出所抓获朝阳区2019年“首贼”。目前,扒窃人员夏某因盗窃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在北京常营地区,龙湖天街和华联商场两个大型商场每逢节假日期间,客流量均较大。其中华联商场内的超市开门较早,每天六七点钟就有很多市民赶早前来买第一批菜。最近几天,常营派出所民警每天早上5点多,就在商场周围开始了蹲守。

  1月1日早上7点左右,民警在蹲守时,发现商场附近出现一名带着浅蓝色医用口罩、形迹可疑的人——夏某,民警判断其为“疑似扒窃人员”。为随时关注其行为,民警紧随夏某进入超市。

  在超市蔬菜、水果区,夏某目光游离,不停寻找作案目标。当他停留在一名正在挑菜的女事主身后,意图从其包中偷取手机时,被在一旁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

  办案民警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夏某一直没有正经工作,流窜在北京各地区的公交车站和商场扒窃,是一名“惯犯”。“根据之前的记录来看,这次应该是‘四进宫’了。”目前,夏某因盗窃罪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夏某也是朝阳区2019年抓获的“首贼”。

  另据记者了解,元旦期间,本市很多景点、商圈都举行了新年倒计时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为保治安秩序,朝阳分局加大了节日期间的民警值守力量,出动近4000名警力。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