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京吃年糕迎新年:11人被噎住送医 8旬老人死亡

东京吃年糕迎新年:11人被噎住送医 8旬老人死亡
2019年01月02日 10:35 海外网

  原标题:东京吃年糕迎新年:11人被噎住送医 8旬老人死亡

8旬老人被送医(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8旬老人被送医(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海外网1月2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今年新年期间,日本东京共有11人因为被年糕噎住而被紧急送往医院,其中1人死亡。

  根据东京消防厅消息,当地时间1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80多岁的老年男性因被年糕噎住喉咙而被救护车紧急送医,但不幸在医院死亡。除了这名老人,还有其他10人也因被年糕噎住送医,目前都得到了救治。这10人从27岁到98岁不等。

日本年糕(视觉中国)日本年糕(视觉中国)

  日本人有吃年糕迎接新年的习俗,但每年都会发生因吃年糕而不慎被噎死的事故。据日本消防厅数据统计,在2012年至2016年五年间,全日本因吃年糕被送往医院的约542人,至少有35人死亡。每月1月因为吃年糕被送到医院的人数最多,约占了4成。其中约9成是65岁以上的高龄者。

新年去神社参拜的日本民众(北日本新闻)新年去神社参拜的日本民众(北日本新闻)

  日本的年糕大多用糯米制成,极具黏性,容易黏住嗓子,导致窒息死亡。东京消防厅提醒当地民众,食用年糕时要切成小块,细嚼慢咽,以防意外。(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张玉

年糕迎新年送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