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青报:村支书搞“阴阳合同” 此事绝不可小视

中青报:村支书搞“阴阳合同” 此事绝不可小视
2019年01月07日 16:59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村支书搞“阴阳合同”?开除党籍!| 中青融评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日前报道,湖北省宜城市纪委监委查找涉及环境污染“保护伞”问题线索时陆续接到多名群众举报,直指流水镇黄岗村原党支部书记陈泽献编造虚假合同蚕食村民及村集体利益的情况。举报人称,陈泽献在参与矿石开采亏本之后,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便利炮制虚假承包合同,非法获利。

  签订阴阳合同,这种手段往往常见于不法商家的谋利中,基层干部竟然也使用这种伎俩,不仅践踏了党员干部规范的底线,也显得十分荒唐可笑,无法理喻。

  一直以来,国家的反腐败斗争和廉政建设都十分注重基层政治生态问题,毕竟“苍蝇”式的腐败往往会侵蚀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毁坏政府的权威与公信力,民众对基层官员的信任,构成了对党和国家的信任,此事绝不可小视。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基层干部自以为手上有点权力,就可以以权谋私,甚至抱着自己职位低不会被查到的侥幸心理,但事实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强力反腐形势,已经让大量违纪违法的“苍蝇”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任何试图挑战党纪国法的人,不论职位高低,被查处是早晚的事。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热点博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