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冒充中巡组副组长骗钱 受害者两年后发现被骗

男子冒充中巡组副组长骗钱 受害者两年后发现被骗
2019年01月11日 11:5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栽了!男子冒充“中巡组副组长”,称可帮忙搞定案子骗钱挥霍

  来源:红星新闻

  为了挣钱,男子竟然顶着“中央巡视组”的头衔去行骗。警方调查发现,2015年1月,杨某通过冒充自己是中央第九专案组巡视组副组长的身份,以帮助李某案子上诉收取立案费为由,骗取了李某2万元。2019年1月7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被南充市蓬安县公安局侦查中心民警成功抓获。

  男子靠嘴吃饭

  竟自称“中巡组副组长”

  男子杨某今年50岁,重庆市江津区人,自己没工作又无固定收入。但是杨某能说会侃,平日里就凭着自己的嘴皮子在做工程的朋友那里挣点“辛苦费”。

  2015年1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某认识了蓬安某单位退休人员李某:李某称有两个案子需要申诉,想找朋友邓某的亲戚满某帮忙。邓某便将杨某介绍给李某认识。

  见面后,杨某称自己是中央第九专案组巡视组的副组长,还和邓某的亲戚满某在一起共事过,李某的事情自己完全可以搞定。

  李某一听信以为真,杨某提出的要收取2万元的立案费,李某也满口答应了。没过多久,李某便将2万元的立案费打入了杨某提供的银行账户上。

  2万元钱拿到手后,杨某大肆挥霍,而李某托他办的事情早已忘到九霄云外。杨某心里清楚,自己当时只想着以“中央第九专案组巡视组副组长”头衔把李某的2万元骗到手,自己根本没有能力搞定李某交代的事情。几个月过去了,每次李某打电话问起立案的事情,杨某都以工作忙、出差、检查工作等各种借口和荒唐理由进行推诿。

  受骗者醒悟忙报警

  一晃两年过去了,李某这才明白自己可能被杨某骗了,他对拜托杨某办的事情也不抱任何希望了,只想着尽快找到杨某把那2万元钱要回来。可是一直以来都找不到杨某,最终甚至连杨某的电话号码也换了。2018年11月,无计可施的李某这才想起来公安机关报了案。

  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李某的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2019年1月7日,民警在成都市某酒店将杨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身体原因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王海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