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开车坠河责怪阳光太刺眼 太阳:这锅我不背

男子开车坠河责怪阳光太刺眼 太阳:这锅我不背
2019年01月14日 10:35 封面新闻

  原标题:男子开车坠河责怪阳光太刺眼 太阳:这锅我不背!

  杨洋 封面新闻记者吴柳锋

  13日上午10点,四川马尔康天气晴朗。梭磨乡王家寨路段附近一辆轿车操作不当,开错车道坠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当地民警和消防等到场历经2个多小时将被困2人救出。司机被救后将落水原因归咎于阳光太烈太刺眼,导致自己操作失当。

  据知情者描述,13日上午10点多,一辆轿车坠落在梭磨河江水中,有人被困。马尔康市梭磨交警中队、梭磨派出所民警4人组成救援小队到达现场,车辆搁浅在水中,驾驶员和乘客已从轿车天窗爬出,坐在车顶上等待救援。现场对面是一个笔直坡陡,梭磨河两边大部结冰,救援条件比较差。

  民警找来绳子,先想让被困人员将绳子系在轿车上,而后通过浮力将轿车和人一起拉到岸边。经过几次尝试后,救援民警发现这样救援不妥,易引起轿车侧翻。

  随后,救援人员发现冰河上游有一座小桥,通过桥下沿河可以到达河对岸,消防人员将云梯架在车上,把绳子系在石墩上,河对面的救援民警和村民一起为被困人员拉起一条安全绳,这样,被困人员在脚踩云梯的同时,双手抓住安全绳会使救援工作更加安全。12时20分许,经过近两小时的救援,被困两人最终被安全救出。

  被救后,车主李先生表示,他和乘客陈先生是从小金县出发去成都,当车开至该区域时,他被刺眼的阳光晃了眼产生了视觉盲区,情急之下操作不当将车驶离了公路坠入河中,万幸的是他们二人都没有受伤。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