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男子在北京抢劫20万后杀人灭口 返乡过年被抓

四川男子在北京抢劫20万后杀人灭口 返乡过年被抓
2019年01月15日 18:0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宜宾珙县男子在北京抢劫20万后杀人灭口 返乡过年被抓

  来源:红星新闻

  11日下午,宜宾珙县警方在“冬攻行动”中协助北京警方抓获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此前25天,43岁的珙县沐滩镇男子张某和同伙在北京抢劫20万元,得手后为防止罪行败露,残忍杀害受害人李某并装进皮箱掩埋。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移交北京警方。

  据珙县公安局刑事侦察大队副大队长龚伟介绍,几天前北京警方办案民警赶到珙县公安局,请求协查珙县涉嫌疑抢劫杀人的沐滩镇男子张某。北京民警通报称:张某于2018年12月17日,伙同他人在北京市顺义区抢劫受害人李某20万元人民币,随后将李某杀害,并装箱掩埋。

  “考虑到年关将近,刚刚抢到钱的嫌疑人很可能返乡过年,因此北京警方一路追踪到珙县。”龚伟称,查看北京警方携带的相关案件材料后,珙县警方一方面安排人员在张某老家摸排;一方面借势“冬攻行动”,要求街头巡逻民警、囤警点及各派出所,留意与张某长相相似人员,刑侦大队民警也与北京民警一起,着便装在县城重点区域巡查。

  11日下午14时许,龚伟带领民警在巡场镇中心路一带开展辖区案件回访时,路遇一男子感觉很“面熟”。“张某?”龚伟脱口而出,民警随即对男子进行盘问检查并擒获。在警方抓捕视频中记者看到,张某把自己剃成了光头,羽绒服的绒帽把头完全包住,脸也被遮挡,很难被认出;不过,张某没有逃过民警的眼睛,抓捕过程中张某没有过多反抗。

  到案后,张某很快供述了自己在2018年12月17日,伙同他人在北京市顺义区抢劫受害人李某(女性)20万元人民币,随后将李某杀害,把受害人尸体装进皮箱掩埋的犯罪事实。案发后,张某四处潜逃,并在落网前不久回到四川珙县。由于心里胆怯,张某始终不敢回到老家沐滩镇。

  据民警介绍,案发前张某在北京一有APP公司从事二维码推广工作,没有固定职业。案发后张某回到珙县,躲在县城巡场镇某亲戚家,深居简出,并向亲戚撒谎。11日下午,张某准备上街买包香烟,没想到刚出门不久就被便衣巡查民警认出。落网后,张某随即被移交给了北京警方。

  记者 罗敏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