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厨房里每天都用的它有剧毒 很多人毫不知情

厨房里每天都用的它有剧毒 很多人毫不知情
2019年01月18日 12:20 中国网

  原标题:当心 | 厨房里每天都用的它有剧毒 很多人毫不知情…

  注意了!在中国网官微后台回复相关关键词:“养生”、“实用”、“八卦”…可以看到更多内容!

  家中的潜在危害往往会被忽略。有这样一个物件——“平平稳稳坐厨房,每逢请客数它忙,酸甜苦辣都吃过,山珍海味最先尝。”猜猜是啥?

  没错,就是案板,急需引起重视,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变成毒素源头。

  案板怎么会变成毒素源头?

  你肯定不敢相信,处理不当的案板,微生物可能比马桶还要多,有的可能只会让你拉肚子,而有的甚至可能会引发肝癌!

  这就是黄曲霉毒素。

  什么是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毒素属于真菌毒素,由某些黄曲霉菌和寄生曲霉菌所产生,是霉菌毒素中毒性最大、对人类健康危害最为突出的一类致癌物。

  如何清洗案板才能放心?

  案板是每日饮食必备之物,最容易滋生细菌和霉菌,因此,清洗案板至关重要。

  1、清水和洗洁精。用清水和洗洁精对案板进行第一轮的清洗,洗去大量的油渍和污渍。

  还有哪些地方会有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毒素存在于土壤、动植物、各种坚果、特别是花生和核桃中。在大豆、稻谷、玉米、通心粉、调味品、牛奶及奶制品、食用油等食品中也经常发现黄曲霉毒素,可以说无处不在。

  家中如何减少产生黄曲霉毒素?

  预防黄曲霉毒素,防霉是一项关键措施。所以无论是食物还是生活用品,都应当尽量保持干燥低温。

  虽然黄曲霉毒素无处不在听起来让你后怕,但只要预防工作做好了,还是可以尽量避免的。总之,健康最重要,防霉不可少!

责任编辑:张岩

案板黄曲霉毒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