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一句“大女婿城里房买了” 二女婿打死七旬岳父

因一句“大女婿城里房买了” 二女婿打死七旬岳父
2019年01月20日 15: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因一句“大女婿城里房都买了”,二女婿工地打死七旬岳父

  红星新闻1月20日消息,一边喝酒一边说着家中的琐事,当说到婚姻家庭关系时,陈某某就拿二女婿张某某和大女婿比较,“别人房子都买了,你怎么打算的?”

  正是这句,导致两人言语上的不和,张某某拿起一块木方,向岳父陈某某的头部连续击打,直到岳父倒在血泊中不再动弹后,张某逃离现场还装作若无其事,甚至到医院看望抢救的岳父。然而,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1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凉山州会理县公安局获悉,在“冬攻行动”中,会理县警方成功侦破此案。目前,张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图均为 红星新闻 图本文图均为 红星新闻 图
张某某指认现场张某某指认现场

  七旬老人工地守夜,倒在血泊中抢救无效死亡

  据会理县警方介绍,2019年1月4日晚8时34分,云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 “十加十”项目宿舍工地有人被打伤,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男性老人倒在血泊中,民警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并及时向县公安局报告警情。案情重大,县公安局火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伤者名叫陈某某,男,现年76岁,是这个建筑工地的守夜人,1月5日凌晨1时许,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检验,老人头部、胸部多处钝器伤,多肋骨骨折致血气胸死亡,系他杀。“工地晚上没有其他人,调查走访进入困境。”对此,会理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民警从报案人、医生、死者家属对案发情况、抢救过程、家属陪同等情况一一进行了询问和调查,不放过任何蛛丝蚂迹。

  张某某指认现场

  一句话引起民警注意,老人二女婿有作案嫌疑

  “一位被调查者的一句话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他说陈某某死后,其二女婿张某某对周围的人说不用告诉警察了,他把尸体拉回老家处理就可以了,还说自己的妻子患脑癌晚期,最好不要告诉她这个事。”民警迅速对老人的二女婿张某某进行全方位调查。

  然而,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得知,十多年前,张某某随岳父陈某某一家从凉山州会东县搬到攀枝花米易县湾丘乡居住,“张某某脾气暴躁经常殴打妻子,其妻子陈某某身体健康,并没有像其所说的患有脑癌。这些反常情况让其嫌疑大增。”

  随即,民警将张某某带回公安机关展开针对性的调查。在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张某某有一辆私家车,民警通过调阅卡口监控信息,发现案发期间其驾驶车辆从湾丘到案发地,案发后又驾车离开案发地回到湾丘。针对该情况民警对其进行询问,但张某某否认案发时来过案发地。

张某某指认现场张某某指认现场

  岳父拿他和大女婿比较,一言不和酿成的命案

  “另一组办案民警在张某某湾丘的居住地找到了其平日穿的一双皮鞋,鞋底纹路与现场鞋印完全吻合。”据警方介绍,当一切证据都摆在张某某面前时,他无法再狡辩,当即交待了全部作案过程。

  经查,2019年1月4日晚7时许,张某某驾车来到岳父陈某某看守的工地上,两人一边喝酒一边说着家中的琐事,当说到婚姻家庭关系时,陈某某就拿张某某和大女婿比较,说别人在城里房都买了,问张某某怎么打算的?随后,两人争吵起来,陈某某顺手拿了镰刀在二人间比划,张某某见状就从旁边拿起一块木方,向陈某某的头部、胸部连续击打,见岳父陈某某倒在血泊中不再动弹后,张某某慌忙逃离现场。

  案发后,张某某驾车回到湾丘后,将沾了血的皮鞋洗干净,在接到工地承包者电话告知他的岳父被人打伤送往医院抢救后,张某某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及时赶到医院看望陪同岳父陈某某。然而,陈某某伤势太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对自己冲动打死岳父的行为,张某某说非常后悔,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张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星新闻

责任编辑:闫宏亮

女婿岳父工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