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持假驾驶证开了6年车 被查时坚称“没问题”

男子持假驾驶证开了6年车 被查时坚称“没问题”
2019年01月21日 07:52 北青网

  原标题:男子持假驾驶证开了6年车 被查时坚称“没问题”

  1月19日,达州市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苗三川与特巡警大队民警陈俊冬,在该县城北快速通道开展联合检查时,发现一辆川A牌照轿车的驾驶员易某“有问题”,怀疑他的驾驶证是伪造的。但易某却坚称“我的驾驶证没问题”,理由是他已经开了6年车,而且当年取得驾驶证时还花了3000元钱。

  现场,民警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发现易某驾驶证上的字体与正常驾驶证的字体有细微差异。民警立即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发现易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出示的驾驶证涉嫌伪造。

  当民警告知易某未查询到他的驾驶证信息时,易某大吃一惊,当即信誓旦旦地说:“我开了6年车了,被交警检查过好几次,从来没有人说我驾驶证有问题,我的驾驶证绝对不是假的!”

  易某的表情和语气都特别坚定,民警只好将其带往渠县交警大队进一步查询。警方通过多种手段查证,最终证实:易某确实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持有的驾驶证所属档案编号为成都某驾驶员所有,易某所持驾驶证确系伪造。

  经询问,易某6年前在成都某学校的驾校给一刘姓教练交了三千元钱后,就在该驾校的场地参加了所谓的考试,并在教练处得到了这个驾驶证。易某一直认为该驾驶证是真的,这些年也一直在驾驶车辆,始终不知道自己的驾驶证是伪造的。

  更有意思的是,易某学习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主动于2018年驾驶证到期时去换了证。“他换驾驶证的时候没有亲自去办理,而是出钱找的人帮忙,易某换的新驾驶证,便是1月19日被交警查到的这个。”民警说。

  苗三川介绍,以前民警在检查车辆时,只能通过肉眼看的形式来判断证件的真假,一些客观条件下造成了易某的“好运”。如今,渠县公安局大力实行科技强警手段,为每位民警配发了移动警务终端,可随时随地对人员和证件信息进行查询,易某到了渠县,“好运”也就到头了。

  目前,当地警方根据易某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其处以罚款三千元、收缴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另外,对涉嫌办驾驶证的刘姓教练,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