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娜入围国际网球名人堂 成亚洲球员第一人

李娜入围国际网球名人堂 成亚洲球员第一人
2019年01月21日 13:36 封面新闻

  原标题:再次刷新亚洲历史,李娜入围名人堂

  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5年前,李娜在澳网夺冠创造亚洲网球历史,5年后,她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再度提升亚洲网球的高度。1月21日,国际网球名人堂公布2019年入选名单,李娜以得票第一位入选,成为亚洲球员第一人。

  按照国际网球名人堂的入围资格,球员只有在退役五年后才有资格入围,而李娜今年刚刚退役满五年就立刻入围,也彰显了她对于中国网球乃至亚洲网球的突出贡献。而全球球迷网络投票中,李娜也是高居第一位。

  澳网,对于娜姐来说有特殊的情感,在她拿到法网冠军后另一个巨大的梦想就是能在澳网夺冠。李娜2010年在澳网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并在2011、2013、2014年闯入澳网决赛。遗憾的是,前两次她都输了,最终第三次进入澳网决赛的娜姐如愿捧杯,成为唯一一位两度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2014年9月,李娜正式宣布退役。

  根据名人堂的资格,一名球员在退役五年后才有资格提名名人堂。官方投票组由记者、历史学家、名人堂成员以及其他专家组成,候选人必须获得75%或更多的选票才能成功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此外,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也被邀请投票,在粉丝投票中票数高的候选人们将获得加分。李娜是名人堂史上首位获得粉丝投票第一名的球员。而除了李娜之外,来自法国的玛丽·皮尔斯和来自俄罗斯的卡费尔尼科夫也入选了今年的名人堂。

  在入围名人堂之前,娜姐也重温澳网征战的感觉,1月20日她在元老赛中和比利时双姝之一的克里斯特尔斯携手出战,她们2:0的比分战胜达文波特/斯塔布斯的组合,斩获首场小组赛的胜利。

  昔日是一起隔网相对多年的好友,如今都是妈妈们,老友相见已经不提胜负,这场元老赛完全是怀旧。比赛中,最大的亮点在于超过七成上座率的粉丝,有一球迷高喊:“我们爱你娜姐!”得到全场观众掌声,娜姐也笑着感谢。

  李娜退役后,她的成就没有人超越,不过,随着锦织圭、大阪直美等日本球员的闪耀也让亚洲网球并不孤独。

责任编辑:吴金明

名人堂李娜网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