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警方以跨国恋诈骗嫌疑逮捕4名尼日利亚籍男子

日警方以跨国恋诈骗嫌疑逮捕4名尼日利亚籍男子
2019年01月22日 11:22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警方以跨国恋诈骗嫌疑逮捕4名外籍男子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月22日报道,日本福冈、埼玉两县警方22日以涉嫌在社交网站(SNS)上冒充外籍军人使女性产生好感并骗取现金为由,逮捕了家住关东地区的4名尼日利亚籍男子。记者采访办案人员获悉了该消息。

  此类手法被称为“跨国恋诈骗”,已成为社会问题。警方将推进查明团伙的全貌。

  警方22日早晨对埼玉县吉川市内的汽车相关公司进行了入室搜查。据办案人员透露,该公司可能是团伙的据点,其成员在关东一带活动。警方怀疑发挥主导作用的男子家住千叶县,其他还有住在神奈川县的男子。

  男子等涉嫌于去年前后通过社交网站冒充外籍军人或美军相关人士等与家住福冈县的多名女性接触,表示“想见面”,并称“需要前往日本的机票钱”、“退伍需要钱”从而骗取巨额现金等。

  据悉,其中一名受害者为50多岁女性,被骗走了约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

  同类诈骗案中,通过擅自使用网上不相关外籍男性照片发送给女性等巧妙手法,导致中老年受害的情况较多。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