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路部门出新规限抢票软件 各抢票平台风光依旧

铁路部门出新规限抢票软件 各抢票平台风光依旧
2019年01月28日 21:0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铁路部门出新规限抢票软件 各抢票平台风光依旧

 

  1月27日,铁路部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第三方抢票软件已经被实施限制措施,即使用户花钱购买了加速服务,购票的成功率也绝不会像各个抢票软件显示的一样。此消息一出,原以为哀鸿遍野的抢票软件却风光依旧,北京青年报记者咨询多个火车票代购平台后发现,多平台抢票服务依旧正常运行,未受影响。

  “春节将近,你抢到回家的票了吗?” 这可能是很多在外游子听到的最扎心的问题,毕竟,我和家的距离,只差一张火车票。春运火车票难买,不少人寄希望于抢票软件,希望利用机器加速,帮自己赶上除夕的团圆饭。

  因为12306网站不定期放票,许多人选择利用抢票软件购买火车票。然而,据央视报道,这些软件的相关机器特征已经被铁路部门识别并被实施限制措施。也就是说,即使用户花钱购买了加速服务,购票的成功率也绝不会像各个抢票软件显示的一样。

  新闻一出,抢到票的人深吸一口气,没抢到票的人心却凉了半截,这下更没办法回家了?有网友评论,铁路部门限制黄牛的措施没问题,但应该在春运之前就出台限制措施,如今春节临近,没有买到票的伙伴恐怕更难买到票了。

  限令一来,还能抢票吗?北青报记者查询多家火车票代购平台,发现各大平台风光依旧,仍在代售火车票,用户选择相应“加速包”后,可以提高抢票几率,记者注意到,这些平台都有相应付费的抢票“加速包”。

  随后,记者以购票者身份咨询了几大火车票代售平台,几大平台客服均表示尚未接到抢票遭到限制的通知,用户仍可正常抢票。

  飞猪客服介绍,目前尚未接到抢票软件被限制的措施,用户仍可正常在飞猪平台购买火车票,要想提高抢票成功率,用户可以分享给好友领取“加速豆”,或者购买“保险套餐”提高抢票成功率。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飞猪提供的保险套餐供3种,分别是售价30元最高保130万、售价20元最高保81万以及售价10元最高保55万,然而在该保险详情中,这份保险却是火车意外伤害保险。飞猪客服表示,用户购买该保险套餐后,既是乘火车的意外伤害保险,也能够提高抢票几率。

  另一家火车票代购平台携程客服回应称,目前携程平台仍在正常抢票中,并未受到铁路局的相关限制。携程客服介绍,由于铁路局官网不定时放票,其他旅客可能不定时退票,抢票软件一旦监控到余票,就会第一时间抢票,同时,携程平台上的抢票成功率也是真实的,其抢票成功率是根据往年车次热门程度、乘车人数等计算得出的。

  而在美团官方APP上,则写有“用美团抢票,成功率最高达96%”。当记者询问美团抢票是否受到铁总限制时,客服表示目前美团尚未收到上述通知,用户想要抢票的话,正常提交订单即可,用户如想增加抢票成功率可以选择不收费的分享加速包,或者购买收费加速包。

  那么,通过第三方平台抢票到底能否成功呢?是铁路部门限制措施不力还是第三方平台涉虚假宣传,仍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月朦 李涛

点击进入专题:
2019年春节春运·等你归来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