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遇“热心人”帮购票 不料微信里2800元被转走

男子遇“热心人”帮购票 不料微信里2800元被转走
2019年01月30日 10:2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男子遇“热心人”帮购票 不料微信里2800元被转走

  中国有句古话:“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不过,这朋友,要是结交不慎,还真不一定靠得住。前两天,抚州东乡的徐先生准备坐火车去外地,不懂得手机网络购票的他,在火车站结识的朋友帮助下完成了购票,不过,很快他却发现自己被坑了。

  事情发生在1月6号,当时徐先生来到东乡火车站,准备将女儿在网上给他购买的火车票退掉,并重新购买一张鹰潭至义乌的车票,由于对自助取票机以及手机购票的操作都不熟悉,徐先生一时犯了难,于是向身边一名年轻男子进行求助,男了热情地给徐先生提供了帮助。鹰潭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薛飞:“在购买过程中,受害人将微信支付密码,告诉了胡某,胡某成功的帮助受害人购买了车票。”

  在帮徐先生办理退票及网络购票过程中,胡某发现徐先生对手机支付是一窍不通,并且微信钱包里有2800多块钱,于是动了贪念。悄悄地将钱转到了自己手机上,随即将徐先生的微信注销、冻结。鹰潭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薛飞:“到达义乌后,受害人(徐先生)亲属发现其微信钱包中的2800余元被转账,受害人才反应过来。”鹰潭铁路警方接到报警后,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1月22号,警方在浙江义乌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胡某抓获。  

  经审查,胡某对其涉嫌利用微信转账方式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胡某:“就鬼迷心窍,惹上了这事。”目前,胡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鹰潭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薛飞:“  春运期间火车站人员复杂,请各位出行的旅客,在购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通过正规途径办理购票、改签、退票,在手机网络等便捷支付的今天,我们如果操作流程不熟悉,轻易不要相信陌生人,不要泄露自己手机的支付密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

  来源:江西都市频道

责任编辑:赵明

义乌热心人鹰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