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烟花未燃尽就拿回屋 父子俩面部双手都被烧伤

烟花未燃尽就拿回屋 父子俩面部双手都被烧伤
2019年01月31日 04:53 北青网

  原标题:父子放烟花引火烧身面部双手都被烧伤 孩子才11岁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家住安达市的李建民带着儿子放鞭炮,突然发生了意外,父子俩都被烧伤。家属赶紧开车赶往哈尔滨,在爱心的哥的护送下,把这对父子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

  烟花未燃尽就拿回屋

  点燃甩鞭引火烧身

  烧伤的小男孩叫李子瑞,今年11岁,因为疼痛,他只能躺在床上,手脚支撑开,不敢乱动,而他的爸爸李建民寸步不离的守在旁边,即便李建民身上也有烧伤,但他还是不时地安慰子瑞。说起孩子被烧伤时的经过,李建民懊悔不已。

  李建民说当时孩子在屋里,探出半个身子在窗外放鞭炮,可能当时孩子有点冷了,就把没燃烧完的烟花拿进了屋。

  安达市民 李建民

  孩子先点一个那种小摇花,然后中途拿屋里了,把那个甩鞭全部点燃了,甩鞭在我胸前这儿,二百个,孩子在我跟前嘛,扑一下全起来了,就两秒钟时间。

  一旦发生意外

  应进行正确的应急处理

  并及时就医

  当时火苗非常大,李建民被吓得腿软没法动弹,还是孩子的妈妈赶忙上前,扑灭父子俩身上的火。随后家人赶紧开车赶往哈尔滨,在爱心的哥的护送下,把他们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检查,父子的面部、颈部和双手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

  医生

  左手烧伤二度、三度,百分之五,深度创面主要集中左手背,不需要早期做手术,通过创面换药等一系列处理方法,能够愈合。

  医生说,随着政府对烟花爆竹管控的加强和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近几年来,因为烟花爆竹而炸伤烧伤的事越来越少。不过,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如果一旦发生意外,正确的应急处理和及时的就医就很重要。

  医生

  用冷水冲洗,或者是冷毛巾湿敷,咱们百姓通常愿意抹什么酱啊、酱油啊,抹上之后就不会起泡了,你抹这些东西增加了感染的机会,一点儿不利于创面的愈合,不建议在家自行处理。

  来源: 新闻夜航

责任编辑:张义凌

父子烟花面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