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孩寒假每天玩4小时手机 这动作让她突发耳中风

女孩寒假每天玩4小时手机 这动作让她突发耳中风
2019年02月02日 23:0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女孩寒假里每天玩手机4个小时 突发“耳中风” 

  如今,中小学生已经进入了寒假,没了学业压力,父母的管束也少了,玩手机、玩平板电脑更自由了,问题也跟着来了:有的孩子因为长时间低头,竟然导致突发性耳聋。

  两天前,杭州市中医院的耳鼻喉科门诊来了一位17岁的女患者,是一名高二学生,她不仅头晕的厉害,还伴有耳鸣,医生检查后发现,她右耳的听力明显下降,被确诊为突发性耳聋。询问病史后医生得知,自从放寒假后,这名女生几乎每天玩手机长达四五个小时。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志凌:“这个女生性格很内向,坐在(诊室)不讲话的,所有的病情是由妈妈叙述的,妈妈讲病情的时候,她就在低头(用手机)聊天,在和同学聊天,妈妈说晚上(女儿)躲在被窝里,也会跟同学在微信群里聊天。”

  突发性耳聋也叫“耳中风”,患者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发生听力下降,以往,中老年人群或是有心脑血管基础疾病的人群,发生突发性耳聋的比较常见,他们往往是因为大脑供血不足、导致耳蜗缺血缺氧,而这名女生的突发性耳聋,则是因为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对颈椎造成了伤害。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志凌:“耳蜗的供血和前庭的供血,都来自颈动脉,长期低头玩手机,第一个对颈椎影响很大,对颈动脉的血供是很大的影响,另外一个长期低头会导致颈椎错位,也会造成耳聋耳鸣眩晕的发生。”如今,手机和电脑成了孩子们的‘标配’,每到寒暑假,因为长时间低头导致突发性耳聋、耳鸣的小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医生提醒,不管是平时还是假期,孩子每天玩电子产品的时间最好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此外,假期里如果没有节制地熬夜、总是晚睡晚起,人体得不到充分休息,也会大大增加突发性耳聋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张岩

中风突发性耳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