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现在的心态和想法是怎样的?王宝强回应

现在的心态和想法是怎样的?王宝强回应
2019年02月11日 06:02 海外网

  原标题:周星驰王宝强打开喜剧的11个问号

周星驰在接受采访 乔一洺摄周星驰在接受采访 乔一洺摄
王宝强在接受采访 乔一洺摄王宝强在接受采访 乔一洺摄
周星驰(带帽者)、王宝强(躺地者)在拍摄现场 出品方供图周星驰(带帽者)、王宝强(躺地者)在拍摄现场 出品方供图
《新喜剧之王》女主角鄂靖文 出品方供图《新喜剧之王》女主角鄂靖文 出品方供图

  春节档来临,周星驰执导、王宝强等主演的电影《新喜剧之王》广受瞩目。本报记者采访了周星驰、王宝强,请他们谈谈有关这部新片、有关他们个人、有关春节档、有关喜剧电影的种种问题。

  记者对话周星驰

  1,记者:距离您执导香港经典电影《喜剧之王》已经过了20年,如今为什么要拍这部《新喜剧之王》?影片新在哪里?

  周星驰:《新喜剧之王》首先新在有王宝强参加,里面也有另一个新人鄂靖文当主演。我希望《喜剧之王》这个IP有让新人表现自己的功能和效果。《新喜剧之王》是让一直在努力奋斗的人来表现自己。我希望这样的做法可以延续下去,发掘更多人才。另外,《新喜剧之王》比《喜剧之王》更励志,20年前龙套尹天仇的梦想没有达到,没有取得成功,但20年之后,我认为,只要你有梦想,不放弃,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2,记者:您觉得王宝强在拍摄时候的表现是否符合您的预期?

  周星驰:他表现非常好。他的表现是我没想到的,在我意料以外的。

  3,记者:王宝强现在的年纪和您拍《喜剧之王》时比较接近,您看他现在和拍《喜剧之王》时的您,有哪些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周星驰:我当年拍《喜剧之王》的时候,也是处在一个努力奋斗的过程中。那时我刚经历过一些起伏高低,心里是迷茫的,看不清楚路。但我还是想不断地尝试一些新东西,比如《喜剧之王》这个类型的电影,当时是比较小众的,也不是主流的题材,是比较冷门的。王宝强现在的心态跟我那时应该不一样。

  4,记者:您在《喜剧之王》中提出的“努力,奋斗”口号非常励志,您自己走过了怎样的历程?

  周星驰:其实一开始我当演员的时候,就经常在想导演的一些事情,比如机器应该放在哪里,台词应该怎么改,但是那时导演常常说你干吗要问这些问题,这不是你应该问的。我们都是在慢慢地发现自己,比如我其实根本是一个幕后的人,不适合做幕前。这个过程里自己也非常迷茫。《大话西游》是我觉得非常好的一个故事,自己非常感动,但是当时公映后的效果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大家说,周星驰都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接着我拍《喜剧之王》,大家又都不理解,说你又在搞什么,你算了吧。但我还是继续做。《喜剧之王》之后又拍了《少林足球》,跟《喜剧之王》都是讲小人物的奋斗过程,但包装完全不一样。

  5,记者:您的电影从《功夫》《长江七号》起就在中国内地的贺岁档播出,后来《西游降魔篇》《西游伏妖篇》《美人鱼》等都创造了春节档的超高票房。您对中国内地春节档的看法怎样?

  周星驰:春节档现在是内地最大的档期,观众的数量是最大的,所以我常常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有机会在这么重要的一个时间里面,把我的电影呈现给观众。我觉得我能参与,就已经很满足了。创作的时候,其实并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成,会不会在春节档,但是一直考虑观众需求是必须的。

  6,记者:您的“无厘头”喜剧影响了无数海内外华人,拥有众多拥趸,您是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您最推崇的喜剧电影是什么样的?

  周星驰:喜剧应该是很多元化的,其实我做的电影都不算是喜剧。我从来没有说我做的就是喜剧,在我的故事里面,都是又有搞笑,又有凄惨,各种情感情绪掺在一起。但搞笑这个部分确实是非常重要的。我自己很喜欢搞笑,它很困难。还有就是影片要能够很开心地用有趣的角度去看一些事情。我平常受苦多,就想要把这些东西变成一些有趣的好玩的东西做出来。我觉得人生态度应该比较乐观。

  记者对话王宝强

  1,记者:您是否看过《喜剧之王》?您觉得自己为什么会被周星驰选中出演《新喜剧之王》?

  王宝强:2000年,我为了实现拍电影的梦想来到北京,当时就是跑龙套,也是在那个时候看了《喜剧之王》。当时我看电影,经常从里面学习演员的演技,也学习里边的角色打不死的“小强”精神。即使在生活中经常被嘲笑,但自己还是在寻找机会,在努力,在奋斗。没戏拍的时候,我就去工地上干活。别人经常质疑我:你凭什么能成为一个演员?但是我一直有这种信念,如今终于和周星驰合作了。这就是坚持不放弃就能取得成功的活生生的例子。

  我在《新喜剧之王》里演的角色其实跟大家想象的不一样,大家都以为我是在演老版的男主角、周星驰饰演过的尹天仇,其实不是。我这次演的角色是一个过气的明星,内心复杂。感谢周星驰导演选择我,觉得我有独特的、别人从来没有发现过的潜能。

  2,记者:您执导过《大闹天竺》,周星驰在现场的导演状态和您当导演时有什么不一样?

  王宝强:他的状态当然和我很不一样。我得向他多取经多学习。我当导演确实是一个新人,到现场我都慌,觉得自己没有方向,也没有请监制,怕拍不好会连累朋友,感觉跟自己刚到北京跑龙套时候的那种感觉差不多。我只好什么也不管,自己往前冲。经过这一次,意识到自己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后续应该不断学习,慢慢地进行各方面的积累。周星驰在现场是游刃有余的,很有魅力,有激情,有独特的地方。他在创作时也投入。

  3,记者:您现在的心态和想法是怎样的?

  王宝强:人在每一个年龄、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有不太一样的想法。我刚来北京的时候觉得往前走是黑的,看不到光明,看不到自己能否成功,往后退又退不回去,因为退了就等于放弃了。现在演戏演了很多,想多学一些有自己创造的东西。

  4,记者:您主演和执导的电影,大多数也是在春节档上映,您怎么看这个档期?

  王宝强:以前其实春节档容量没这么大,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在2013年春节期间成为票房爆款,从那时我们的春节档才真正成了一个大的档期,以前都是叫贺岁档,包括我们的《泰囧》公映时也是贺岁档。很有幸我今年能参与《新喜剧之王》,又在春节档上映。能在这个档期和观众见面,我真的挺知足的。

  5,记者:您出演并执导了不少喜剧电影,也获得过一些奖项。您最推崇什么样的喜剧电影?

  王宝强:周星驰的喜剧电影应该称得上是春节档电影的鼻祖。看了他的电影一路走过来,我觉得这样的喜剧片才是有品位有深度的,让观众看得不仅欢笑,还会有很多感触。他的电影不是假大空。我想这就是最值得推崇和学习的喜剧片。(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苗春)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