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旬大爷花五万买“返老还童”疗程 民警劝说不听

七旬大爷花五万买“返老还童”疗程 民警劝说不听
2019年02月14日 22: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长沙七旬大爷花五万“返老还童”银行报警,民警苦劝终醒悟

  五万元!买青春!

  只需一个疗程!!

  包您返老还童!!

  这儿事说一次,大伙觉得荒唐

  但如果反复讲,给你洗脑呢?

  芙蓉区一位70多岁的老嗲嗲就相信了——

  13日中午,芙蓉公安分局五里牌所接到辖区农业银行工作人员求助电话,称一名70多岁的老人要汇款5万元购买可疑的保健产品,请民警到场劝阻。

  原来,老嗲嗲在外参加宣传活动时,得知一款“神奇”保健品可以令人“返老还童”,便跃跃欲试想买一个疗程给自己和老伴服用。但当民警向老人询问该保健品生产厂家、成份和生产许可等情况时,老人却连连摇头表示一概不知。

  民警好说歹说,老嗲嗲就是不信。最后,民警网上百度了好几个类似案件,一件件一条条详细讲给老人听,才让嗲嗲认清这款“保健品”并不具备“返老还童”的功效,甚至使用后可能有严重毒副作用。嗲嗲随即表示:以后再不轻信骗子!再不购买类似产品了!

  好险,这药怎能乱吃!

  当下,针对中老年人的

  保健品推销骗局层出不穷

  朋友家人一定要加倍注意

  别让长辈吃了哑巴亏!!

  下面,请看警事君解读——

  保健品诈骗的“套路”

  01

  以“亲情牌”骗取信任

  保健品营销人员采取“温情攻势”,通过各种“话术”与老人拉近关系,组织专人对老年人提供“亲情”服务,不断对老人们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疾病,通过逐步的交流来骗取老年人的信任,对老年人实施诈骗活动。

  02

  以“专家牌”强力洗脑

  不法商家通过所谓的专家讲座、义诊等打消老年人的顾虑。讲座人往往被冠以国家高级营养顾问、军医老专家等各种头衔;在“义诊”过程中,甚至会凭空捏造出一些病症,吓唬老年人自掏腰包买高价保健品。

  03

  以“免费牌”吸引上钩

  保健品公司在先期推销时通常会采取发放免费日用品、赠送药物、免费义诊等方式,放长线钓大鱼,给老年人制造不花钱就能看病、得实惠的假象。一些老年人贪图便宜参加活动,随后就会以“温水煮青蛙”方式上当受骗。

  04

  以“科技牌”掏空钱包

  经销商往往利用消费者病急乱投医的心理,经常打着某科研机构高科技成果的旗号,发布商品作用“功能强大”、“功效神奇”,无限放大产品的功能、功效,并采用虚假的现场演示、经电脑数码技术处理的“明显效果”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防骗小贴士:

  1、当身体不适或者寻求保健时,应当到正规医院向医生寻求帮助;

  2、参加健康讲座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经营者推销保健品的功效。如确实需要购买,应询问清楚经营者的经营资质以及保健品生产审批资质;

  3、一旦发现所谓的“健康讲座”骗局,一定要尽快拨打110或96110报警,以挽回财产损失。

  来源:芙蓉公安

责任编辑:余鹏飞

骗局保健品民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