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女子被男友咬掉鼻子求法官宽恕他 1年后遭肢解

俄女子被男友咬掉鼻子求法官宽恕他 1年后遭肢解
2019年02月19日 17:44 环球时报

  原标题:她被男朋友咬掉鼻子却求法官宽恕他,一年后惨死于他刀下

  对于家暴的一再忍让无异于自杀。

  20岁的亚历珊德拉·沙波什尼科娃(Alexandra Shaposhnikova)没有想到自己最终还是命丧男朋友之手。而就在一年前,她还在为男朋友咬掉自己鼻子而向法官求情,希望法官能网开一面,不要对他判刑。

 图 via east12west news 图 via east12west news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岁的俄罗斯小伙奥列格·米沙达耶夫(Oleg Myshadaev)是一名洗车工(编者注:部分俄媒报道中为20岁),与女朋友亚历珊德拉生活在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的首府萨兰斯克市。

  2017年11月,他曾在一次聚会醉酒之后袭击过亚历珊德拉。当时他不但把她打得鼻青脸肿,还把她的鼻子咬掉了0.75英寸(约1.9厘米)。

图 via east12west news图 via east12west news

  At a later court hearing, he was described as suffering from ‘uncontrollable anger and jealousy’。

  然而在随后的听证会上,奥列格说自己当时处于“怒火中烧和极度嫉妒”的情绪之中。

  Surgeons failed to sew the severed part back on her face, saying the damage was ‘not reversible’。

  外科医生透露亚历珊德拉被咬掉的鼻子没法缝合上,还说这一损伤是“不可逆的”。

  She later underwent complex plastic surgery。

  后来亚历珊德拉不得不接受复杂的整形手术来修复。

  (Via Russian woman who forgave boyfriend for biting off her nose in violent rage is killed ‘by same evil man in vodka-fuelled attack with hammer, knife and billiard cue’/dailymail.co.uk)

  大家都以为亚历珊德拉肯定要分手了,不然这种男朋友还要留着过年吗?然而她还真留他过年了,还留他过了两个年。

 图 via east12west news 图 via east12west news

  Despite this, she ‘forgave him’ and continued to live with Myshadaev - who she had met at music college where they shared a desk。

  尽管如此,她还是“原谅了他”,并继续与他同居。俩人是在音乐学院相遇的,因为偶然坐了同一张桌子而结下了缘分。

  Prosecutors demanded a lengthy jail sentence but she told the judge: ‘I have no claims against Oleg。 I am asking the court to please not lock him up。’

  在庭上,检察官要求法官对奥列格判处长期监禁,但她却向法官求情:“我不想对他提出任何指控,希望法庭不要判处他监禁。”

  He was found guilty and given a suspended jail sentence of 18 months and this meant he walked free from court。

  最终奥列格被判有罪,而18个月的监禁却是缓期执行,这就意味着他被当庭释放了。

  (Via Russian woman who forgave boyfriend for biting off her nose in violent rage is killed ‘by same evil man in vodka-fuelled attack with hammer, knife and billiard cue’/dailymail.co.uk)

  时间转眼来到今年的2月12号。那天,奥列格向警方报警,称自己杀了人。这个人正是亚历珊德拉。

  The 20-year-old woman‘s body was found by police with hammer and knife wounds in the flat the couple shared in Saransk city。

  警察在二人租住在萨兰斯克市的公寓里发现这名20岁年轻女子的尸体,身上有多处锤伤和刀伤。

  As well as these wounds, her back had been ‘pierced’ with a billiard cue, said reports citing law enforcement。

  有报道援引执法部门的消息说,除了这些伤口之外,她的背部也被台球杆“刺穿”了。

  She died at the scene from head wounds and he kept her corpse in the bathroom, local media reports state。

  据当地媒体报道,她因头部受伤当场死亡,而她的男朋友则将她的尸体放在了浴室里。

  (Via Russian woman who forgave boyfriend for biting off her nose in violent rage is killed ‘by same evil man in vodka-fuelled attack with hammer, knife and billiard cue’/dailymail.co.uk)

  随后,因为怕被警察发现,奥列格还残忍地肢解了女友的尸体。

  据报道,袭击发生在2月9号凌晨。那时与他们合租的另一位女室友已经睡着了,而且公寓里还有五个空伏特加瓶子。

  第二天一早,奥列格告诉这个室友,他和亚历珊德拉吵架了,可惜的是室友并没有意识到亚历珊德拉已经被杀了,随后就出门了。

  这起案件经过媒体报道后震惊了不少人。在谴责奥列格惨无人道的同时,不少人也表示遗憾,如果第一次他施行暴力就被关进牢里,这场惨案本是可以避免的。

  我估计“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句话在她这儿是不管用的。

  (Via twitter)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真是太惨了。

  (Via twitter)

  震惊。看一个人真的不是看他们说了什么,而是要看他们做了什么。如果有人打你或非人性地虐待你,那是100%他们就是这样的人。逃命吧,因为没有什么能把他们从那些恐怖行径中拯救出来。

  (Via twitter)

  目前奥列格已经被拘留起来,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将启动谋杀调查。如果被判有罪,他将面临长达15年的监禁。

  然而即便如此,亚历珊德拉的花季生命也无法挽回。

  《每日邮报》在报道的结尾也这样写道:

  Had the sentence not been suspended he would have been in jail when he killed her。

  如果当初判的不是缓刑,那么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那个时候他就会在监狱里服刑。

  (Via Russian woman who forgave boyfriend for biting off her nose in violent rage is killed ‘by same evil man in vodka-fuelled attack with hammer, knife and billiard cue’/dailymail.co.uk)

  可惜没有如果。

  说起家暴,80后和90后中很多人大概都有一个童年阴影,那就是冯远征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饰演的安嘉和医生。

  片中梅婷饰演的梅湘南一次次的忍让并没有换来安嘉和的一丝怜悯,反而让他变本加厉。

  可能有人会说,这都是结婚了的案例,没有结婚的不算家暴。

  错!

  《反家庭暴力法》的确规定了: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

  但在现实生活中,未婚同居的现象已经较为常见,反家暴法在附则中特别指出: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参照本法规定执行。因此,未婚同居的情况下遭遇暴力也同样可以使用《反家庭暴力法》。

  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蒋劲夫家暴事件就是这类典型。

 图 via 网络 图 via 网络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站的最新报道,每周都有一名在澳女性被自己认识的人所伤害,而这个人通常是她们亲密的男性伴侣或是前任。

  One in three women has suffered physical violence since the age of 15。 In most cases (92% of the time) it’s by a man she knows。

  三分之一的女性在15岁后遭受过身体暴力,绝大多数情况下(92%)施暴者都是她认识的男人。

  Added to this, one-quarter of Australian women have suffered emotional abuse from a current or former partner。 This occurs when a partner seeks to gain psychological and emotional control of the woman by demeaning her, controlling her actions, being verbally abusive and intimidating her。

  此外,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亚女性曾遭受现任或前任的情感虐待。这些情况通常包括:伴侣试图通过言语贬损、限制行动、辱骂和恐吓,来获得对她们的心理和情感控制。

  Physical and emotional abuse is not only distressing, it’s psychologically damaging and increases women’s risk of developing a mental illness。

  身心的虐待不但令人痛苦,而且会对人心理造成伤害,并增加女性罹患精神疾病的风险。

  Women who have experienced domestic violence or abuse are at a significantly higher risk of experiencing a range of mental health conditions including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 depression, anxiety, substance abuse, and thoughts of suicide。

  遭受家庭暴力或虐待的女性可能产生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包括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抑郁、焦虑、药物滥用,甚至会产生自杀念头。

  (Via How domestic violence affects women’s mental health/theconversation.com)

  据全国妇联2016年11月统计的《中国家暴现状》数据显示:中国2.7亿个家庭中,有30%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平均每7.4秒就会有一位妇女受到丈夫的殴打。家暴致死占妇女他杀原因的40%以上,我国每年有15.7万妇女自杀,而其中60%的动因是家庭暴力。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家暴行为并不只是发生在女性身上。

  英国BBC昨天就发布了一条纪录片,详细讲述了三位男性被女友长期家暴的事件。

图 via BBC图 via BBC

  其中22岁的亚历克斯·斯基尔(Alex Skeel)曾受到女友乔丹·沃思(Jordan Worth)长达5年的家暴,包括殴打、刺伤,还经常不给他饭吃。

 图 via BBC 图 via BBC

  如今回忆起这段经历依然会让亚历克斯胆战心惊。

  Of course, I was scared of Jordan and what she would do。 I felt that, if I’d said anything, she could have killed me。 I’d go to hospital and say I’d tripped and hit my head or that very hot water from the shower burned me。 A neighbour called the police a few times when they heard shouting, and I’d make excuses for Jordan and lie。 It wasn’t nice, but I did it to save my life。 I had black eyes and all sorts。 She’d put her makeup on me, because she wanted to cover up what she’d done。

  当然,我很害怕乔丹,也怕她会做什么。我觉得,如果我说她几句,她可能会杀了我。所以去医院我都说是我绊倒了,自己撞到头了,或者是淋浴时热水把我烫伤了。一位邻居听到好几次我的喊叫声,也给警察打了几次电话,但警察来之后我也都会为乔丹找借口撒谎。这不太好,但我也是为了活命。我的眼睛被打肿,还有各种各样的伤痕,她都会给我化妆,因为她想掩盖她所做的一切。

  (Via I stayed with my abusive girlfriend out of fear she would kill me/BBC)

 图 via BBC 图 via BBC

  最终,乔丹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Jordan Worth, 22, subjected him to multiple physical injuries, denied him food and isolated him from his family, a court was told。

  法庭上,22岁的乔丹·沃思承认自己对亚历克斯造成多处身体伤害,拒绝给他食物,并将他与家人隔离开来。

  Pleading guilty to grievous bodily harm and coercive controlling behaviour, she was jailed for seven-and-a-half years。

  她承认自己犯下了严重的身体伤害和强制控制罪,最终被判处7年半监禁。

  The prosecution is the UK‘s first conviction for coercive control involving a female offender, Bedfordshire Police said。

  贝德福德郡警方说,这是英国首例因强制控制和伤害他人而被定罪的女性案件。

  (Via Alex Skeel: Domestic abuse survivor was ‘days from death’/BBC)

  近年来,家暴行为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很多人说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当第一次发生家暴行为时,决不能姑息忍耐。而且要意识到,家暴是一种犯罪,对这种行为的容忍只会让施暴人在犯罪的道路越走越远,更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伤害。不要到事情无法挽回时再追悔莫及当初对TA太宽容。

  文:A君

责任编辑:张申

男朋友法官鼻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