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故宫东西角楼有望长期“被点亮”

故宫东西角楼有望长期“被点亮”
2019年02月20日 20:0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故宫东西角楼有望长期“被点亮”

  元宵之夜的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以白、黄、红三种颜色光源装扮,结合午门红宫墙、黄琉璃瓦、雕梁画栋原本色彩,观众入场前,就可观赏这座巍峨宫殿在灯光映照下的壮美雄姿。

  紫禁城上元之夜午门项目负责人 透露,这次共布置了超过800颗的LED灯,同时通过一个波浪式的转换,能够让大家在上元之夜看到一个更加活泼更加立体更加生动的午门。

  从午门进入故宫后,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就是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20台最先进的55000流明的激光投影设备,在这里营造出超过3000平方米的夜景灯光秀场。紫禁城上元之夜太和门项目负责人 张贤鹏说,用灯还是要保持紫禁城这个安详沉稳的状态,有5组全新的太和门的展示,会做5-8幅画面来展示新的画面给大家看,"是一种非常惊艳的状态。"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告诉记者,这次在元宵之夜,以紫禁城古建筑群为背景,用灯光试图把紫禁城一部分照亮,"因为是初步的实践,还不是整个紫禁城所有的古建筑,但是希望人们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紫禁城。"他还表示,今后东北角楼和东南角楼将长期亮灯,不限于元宵节这两天。

责任编辑:常林(EK008)责任编辑:常林(EK008)

  文/北青报记者 王岩 摄/北青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闫宏亮

紫禁城角楼上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