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柴火中残留鞭炮 老人做饭时被炸伤

柴火中残留鞭炮 老人做饭时被炸伤
2019年02月20日 22:11 北青网

  原标题:柴火中残留鞭炮 老人做饭时被炸伤

  2月20日早上,一位湖南郴州的86岁老人,在做饭时引燃柴火中残留的爆竹,导致发生爆炸事故,灶台被炸塌,老人双手被炸受伤严重。随后,老人被紧急送医,目前正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北青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处了解到,2月20日,该院接诊了一名手部、胸部受伤的老太太。

  “老人说是做饭时突然发生了爆炸,所以自己被炸伤。”这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老人做饭时不会操作液化气、电磁炉之类的设备,所以习惯使用柴火烧饭。在早上做饭时,一下就发生了爆炸,灶台被炸塌,老人的双手和胸部、右足均有受伤,其中右手的三根手指肌肉被炸飞,最后送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现在,初步怀疑是老人捡拾的柴火中有未爆炸的鞭炮,鞭炮遇火发生爆炸。”

  据了解,目前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肢体(手足)显微外科王新平医生正在为老人进行伤口清创和手术治疗,老人受伤的右手无法完全恢复,可能会造成部分残疾。

  王医生提醒,对于未爆炸的鞭炮一定避免使用火烧等处理方法,烧火做饭时,一定检查其中是否隐藏未爆炸的鞭炮,以防出现意外事故。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振杰 通讯员 唐静霞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