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急诊男医生边哄孩子边看病 网友:太帅了

急诊男医生边哄孩子边看病 网友:太帅了
2019年02月21日 20: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急诊男医生边哄孩子边看病,网友:太帅了!

  日前,一段10秒短视频

  上线几小时就收获了6万多个赞

  “你是最帅的”

  这条评论点赞最多

  视频中,一位男医生

  抱着一个脸上带有血迹的小女孩

  温柔地安抚孩子的情绪

  更像是一位“超级奶爸”

  视频中的医生,是哈医大一院血管介入外科的李士勇。

  李医生对自己的走红十分意外,“上周日我们患者比较多,手术做到了晚上9点多。从手术室出来,我收到了好多条信息,朋友告诉我在网上走红了。”

  李医生告诉记者,视频中的事发生在15日下午,当天他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出急诊,“急救车送来了一对出车祸的母女,母亲30多岁,受伤比较重,已经陷入浅昏迷,但是她还是紧紧抱着怀中的孩子。”

  孩子因为受到惊吓,一直在哭。李医生说,“我有一个4岁的儿子,做了父亲之后,最看不得孩子哭。当时孩子脸上都是血,看着很揪心,我就把她抱在怀里哄。”

  由于母亲受伤严重,被紧急送往CT室进行检查。李医生就当起了临时父亲,一直哄着受到惊吓的小女孩。

  “你看看这个小瓶子,它怎么不动了呀?”李医生指着屏幕,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孩子在他的怀里情绪渐渐平稳下来。

  另一边,孩子母亲做完了脑CT检查,怀疑为蛛网膜下腔出血,被送往脑外科急救。轮到这个1岁的宝宝做检查时,孩子的家属仍未赶到,李医生就抱着孩子走进CT室,全程陪着孩子做完了检查。

  “妈妈在关键时刻用生命保护着孩子,孩子只有脸上受了些擦伤,颅内没有受到影响。”李医生为孩子做了清创,又擦去眼泪。随后,孩子的爷爷赶来,李医生把孩子交到了她家人手中。

  今年是李医生在临床工作的第11个年头,“我想每个医生遇到类似的情形,都会这样做。”

  心有善念,医者仁心

  为李医生点赞!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