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2岁少年被“火药枪”击中 至少20粒钢珠射入胸口

12岁少年被“火药枪”击中 至少20粒钢珠射入胸口
2019年02月22日 10:34 封面新闻

  原标题:玩耍中突发意外 12岁少年被“火药枪”击中 至少20粒钢珠射入胸口,德阳警方正调查枪支来源大

 取出的钢珠 取出的钢珠
被“火药枪”击中的小陈,左胸上部分布着密密麻麻的伤痕。被“火药枪”击中的小陈,左胸上部分布着密密麻麻的伤痕。

  年初三(2月7日),新年的氛围还很浓厚,德阳市中江县的各家各户基本都在串门走亲戚,共享一年到头难得的团聚时光。然而这一天对于小陈一家来说,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与小伙伴玩耍时的一次意外,让只有12岁的小陈住进了医院。

  这次意外发生在当天下午5点左右,小陈被一把“火药枪”击中,左侧胸部被射入至少20粒钢珠。经过救治,小陈体内的两粒钢珠被取出。如今小陈已经出院,留在他体内的暂时无法取出的钢珠,虽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影响,但将对他今后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玩耍时发生意外

  “火药枪”击中胸部

  正月初三午后,小陈便相约和领居家的小伙伴一起出去玩耍。起初,小伙伴们只是在一起骑车玩耍。下午五点左右,小陈来到了小伙伴家。在家中玩耍时,两个小男孩儿爬到了一排装稻谷的口袋上。

  小陈说,在稻谷口袋上玩耍时,他和小伙伴意外发现了一把几十厘米长的“火药枪”。出于好奇,便拿来把玩。“他拿起来耍一下,扣动扳机,‘砰’一声,就把我打到了。”小陈回忆说。枪口射出的许多子弹,正好打中小陈的左胸。

  随即,一股鲜血便从小陈的胸口渗出,浸透了衣服。小陈疼得哇哇大哭,一边哭喊着,一边向家跑去。孩子的哭声立马引起了大人的注意,看见小陈捂着胸口,鲜血从指间流出,小陈的家人被吓得不轻。来不及细问,家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晚上9点左右,小陈被送到了德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德阳市医院胸外科医师文智介绍,小陈被送到医院时,整个左上胸布满了密密麻麻筛孔状的伤口。“有不低于20粒散弹射入他的左上胸部。”文智说,幸好当时小陈穿的衣服比较厚,减轻了受伤程度。经过X光片等检查发现,大部分钢珠都嵌入了左胸的肌肉里和皮下。

  个别钢珠无法取出

  将影响今后生活

  “这么多钢珠进入肌肉和皮下,如果要一一取出,会对胸肌造成很大损伤。肌肉受损后,左上肢的活动会受到影响。”文智说,为此,只能先取出手指能触摸到的两粒钢珠。经测量,取出的每颗钢珠的直径约有3毫米。

  不幸的是,通过X光片等检查发现,这些射入小陈胸部的钢珠中有一颗已进入了他的胸腔内。文智说:“因为发现这颗钢珠处没有外伤,估计是打穿肌肉后掉入胸腔的。”

  “虽然钢珠进入胸腔内,但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影响。”文智解释说,小陈的这种伤属于火器伤,钢珠比较圆润,从枪口打出时温度也比较高。钢珠进入肌肉层和皮下,只要不发生感染,即便不取出,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影响。

  “以后,肌肉会将钢珠包裹,这里的肌肉会形成内疤痕,就像手术后打的线结。”文智说,即便是那颗进入胸腔的钢珠,也不会对内脏造成损伤。

  目前,小陈已经出院。文智表示,那些留在小陈体内的钢珠或多或少会对他今后的生活造成一些影响,如不能从事和强磁场有关的工作,不能做核磁共振检查,过安检时会引发警示信号等。文智建议,如果小陈及其家人想消除这些影响,还需去上一级医院进行咨询和治疗。

  那么,这把“火药枪”到底是哪里来的?中江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已对枪支来源展开调查,并正在对枪支进行鉴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董兴生 王攀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