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名初中生聚餐豪饮4斤二锅头 一人酒精中毒

三名初中生聚餐豪饮4斤二锅头 一人酒精中毒
2019年02月22日 15:5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三名初中生聚餐豪饮4斤二锅头 一人酒精中毒

  很多人觉得,吃饭不喝酒没意思、同学聚会不喝酒没意思。结果呢,不少人因为喝酒喝到酒精中毒。更夸张的是,前几天,大连市儿童医院竟然接诊了一个只有十五岁的酒精中毒患者。

  今年15岁的小明,是一名初中生,过年同学聚会的时候,三个同学一起喝了四斤52度的二锅头。第一次喝酒的小明喝下一斤多白酒后,不省人事,同伴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就诊。

  大连市儿童医院ICU主治医生商丽娜说:“当时急诊考虑是酒精中毒,给他做了急诊洗胃,做了相关检查 血糖特别高,考虑和酒精相关性的,生命体征平稳后,就送到了ICU。”

  像小明这样喝了一斤多酒,导致酒精中毒的情况,算是比较严重的。医生说,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接收几例因为家长逗酒,导致孩子酒精中毒的病例。

  “有些是家长用筷子蘸。平时家长有喝酒习惯,在酒桌上饭桌上,用筷子让孩子用嘴巴抿两口。”商医生特别提醒,未成年人的肝肾功能、神经系统和大脑,发育还不成熟,饮酒会造成损伤和抑制,严重的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经过在重症监护室补液之后,小明第二天恢复了意识。经过监测,肝肾功能没有问题,第三天正式出院。小明表示,再也不喝酒了。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