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网友把宗教画像改成“动漫风” 或违反俄法律

俄网友把宗教画像改成“动漫风” 或违反俄法律
2019年02月22日 21:17 环球网

  原标题:俄罗斯网友把宗教画像改成“动漫风”被批,可能违反俄罗斯法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日本动漫受到世界上很多国家人民的喜爱,但把宗教画像改成“动漫风”就有些不合适了。近日,俄罗斯脸书的一个账号就因此被批,甚至还可能违反俄罗斯的有关法律。

  “今日俄罗斯”(RT)22日报道称,这个社交媒体的账号上发布了很多宗教画像,这些画像中原本的人物有耶稣、圣母玛利亚等等,但都被“动漫风”的人物所替代。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这样的画像吸引了网民的注意力,但对于一些东正教成员来说,这一做法似乎有些不妥。一些人指责作画者亵渎神灵,还有人认为这些有争议的照片可能违反了俄罗斯的法律。

  这件事情受到人们关注是在二月中旬,当时俄罗斯乌法市的电视台采访了一位当地教会领袖,他认为这些画作“不恰当”,是“有罪的”。他还指控画作的作者“无知”,并违反了教会法。当地一些信徒也认为这些画作“令人不适”,有人抨击称这是在取笑上帝。

  RT称,这名教会领袖指控画作违法并非空穴来风。2013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签署一项法律,将那些侮辱信徒宗教情感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这项法律被指定后,曾有一名博主因在教堂门口玩“Pokemon GO”游戏而被判处三年半的缓刑。

责任编辑:余鹏飞

俄罗斯画像宗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