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家庄交警再添利器 “铁蒺藜”专治豪车闯卡(图)

石家庄交警再添利器 “铁蒺藜”专治豪车闯卡(图)
2019年02月23日 17:4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Qnews|石家庄交警再添利器 “铁蒺藜”专治豪车闯卡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王斌警官发布消息称,交警对付闯卡又添利器——“铁蒺藜”破胎阻车锁。与其它破胎装备相比,它的特点在于只要有一枚的一根尖刺嵌入轮胎面,整根阻车锁会被带走,不仅尖刺扎入得更多更深,而且钢索会卷进前桥和悬挂,车越跑卷得越快越紧,直到彻底损坏动弹不得,并称这个“铁蒺藜”专门针对豪车的防爆胎防漏气轮胎。

  2月23日,王斌对北青报记者称,这一利器是从今年开始应用。目前对于闯卡的车辆,交警共采用三种方式组合破胎,包括路障破胎器、便携式破胎阻车器,和这种“铁蒺藜”,“ 可现场抛掷,也可以提前预设打埋伏”。

  据王斌介绍,这种新式破胎器主要针对的是豪车和极端疯狂闯卡的车两种,而现在豪车的轮胎配置不仅结实,而且综合安全性高,重点就是防爆胎、防漏气、防失控和防趴窝。在实际执法中,交警遇到的豪车闯卡现象也时常见到,比如有的豪车司机喝多了,而醉驾入刑,所以想逃避,还有的是套牌、走私甚至是吸毒、带毒、贩毒等,把车作为犯罪工具等。

  除了豪车外,王斌介绍,目前汽车改装市场中换防爆胎轮胎的也很多,所以这一阻车锁的针对范围也更大,装了防爆胎轮胎的中低端车辆,都可以使用“铁蒺藜”对付。

  此外,以前使用的破胎器能使轮胎瞬间漏气,但是也容易使车辆失控。但是“铁蒺藜”的优势不在于扎胎,而在于缠绞。王斌介绍,车辆越挣扎纠缠的越紧,对闯卡意志越坚决的,最后车辆自损程度越严重,而且车一定是被迫主动停车或自损致无法行驶而被动停车。在这个过程中,警方也可以从容尾随,适时运用查缉战术,喊停或截停嫌疑车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琳琳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