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开车时揉眼睛 车辆突然失控撞飞路人

男子开车时揉眼睛 车辆突然失控撞飞路人
2019年02月25日 14:5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悲剧!男子开车时揉眼睛 车辆突然失控撞飞路人

  眼睛里进东西了怎么办?不少人下意识的动作就是:揉,平时揉眼睛确实也没什么问题,不过,在开车的时候揉眼睛,却分分钟会酿成大祸,前段时间,在宝安区石岩街道田心大道就发生一起,因为司机分心驾驶而酿成的严重交通事故。

  交警表示,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在2月14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视频中,一辆原本行驶在道路左侧的白色小车,突然向右侧“跑偏”,看起来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砰”地一声,就这样撞上了正推着自行车在道路右侧停留的林某,路人林某当场死亡。

  事发当天下午,道路交通情况良好,怎么前方有个人,司机却看不到呢?深圳交警对肇事司机章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0mg/100ml,显然不是酒驾。另外,经检测,肇事司机唾液毒物检验为阴性,也不是毒驾。不是酒驾,也不是毒驾,事发时,司机究竟在做什么?答案是一个细节动作,也许你也做过,经初步调查,章某驾车行经该路段的时候未认真观察路况,并且在驾驶的过程中存在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使用其左手揉擦左眼,导致此事故发生。

  宝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陈建敏提醒大家,很多人都不会很在意,毕竟揉眼之类的动作做起来一秒两秒,但是如果正常车速达到60km/h的话,两秒钟它可能走过33米了,那是一个篮球场的距离,很多不可控的事情就会发生在这么一点距离里面。警方提醒,一定要注意行车的安全,不要在驾驶的过程中做一些妨碍安全的行为。

  表面上,这是一起因揉眼睛引发的车祸,而本质上,这是一起分心驾驶事故,容易导致分心驾驶的行为还有很多,比如使用手机、吃喝东西、吸烟等,当你将注意力分散在驾车以外的事物时,也就因此埋下了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公共频道 民生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