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优化10%高管话音未落 京东又宣布要扩招1.5万员工

优化10%高管话音未落 京东又宣布要扩招1.5万员工
2019年02月25日 22:07 观察者网

  原标题:优化10%高管话音未落,京东又宣布要扩招1.5万员工

  文|观察者网 一鸣

  要裁掉10%高管的话音未落,2月25日,京东集团又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扩招员工1.5万人。其中,京东物流将在2019年新增1万名员工,招聘对象以一线员工及基层管理者为主,零售子集团等板块的招聘方向将主要聚焦于提升用户体验等领域。据了解,京东此举意在从单纯的电商零售平台,向综合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迈进。

  就在上周,京东刚刚证实将对10%的副总裁以上高管进行优化,这一收一放验证了春节前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全员信中所提及的,整个京东集团正在向“小集团,大业务”转型。

  京东集团目前拥有零售、物流、数字科技三大核心业务,同时,京东物产、京东安联保险和京东云等创新业务也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潜力。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京东集团拥有的全职员工数量超过17万人。2018年前三季度,京东集团在技术研发的投入已经达到了86.4亿元,引入大量尖端技术人才,技术研发团队人数已达2万人。

  以京东物流为例,在2016年启动了旨在针对未来亚洲一号、中控组负责人、自动化仓专业系统人员以及专业设备人员的“云梯计划”之后2019年仍将在人工智能算法、IoT、大数据、无人驾驶等方向持续引进行业优秀专家和科技人才,持续提升在科技物流、无人业务方面的发力;此外,还将面向校园招募高潜质人才,包含优质应届毕业生,通过体系化的培养和人才发展工作,为未来业务发展做好人才布局。

  京东集团表示,未来仍将会大胆破格任用价值观正、能力卓越的双高人才,为那些具有开拓性的人才提供更合理的薪酬激励,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成为未来的领导者,不断激发公司的生命力,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王亚南

京东话音人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