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流浪地球导演:国家航天强大 科幻片才能更被信任

流浪地球导演:国家航天强大 科幻片才能更被信任
2019年02月25日 19:11 环球网

  原标题:《流浪地球》导演:国家航天工业够强大 科幻片才能更被观众信任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自北美上映以来,已刷新近五年来中国电影在北美上映的票房纪录;该片导演郭帆24日在曼哈顿举行观影交流活动,表示中国科幻电影的制作与好莱坞尚有25年到30年的差距,只有国家强大,拍出的科幻片才更有说服力。

  香港01新闻网及《世界日报》25日报道称,郭帆表示,中国科幻电影在制作上与好莱坞仍有25年到30年的差距,在特效制作方面也有十年左右的差距,跟顶级科幻片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和卡梅隆(James Cameron)相比恐怕有100年的差距,“这部电影在客观上有很多不足,之所以票房上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观众的宽容”。

  郭帆表示,能写出“西游记”的中国人从来不缺想象力,而拍摄科幻电影缺乏的是制作电影的技术和经验;“我们没有好莱坞的特效技术,电影很多镜头都靠人工完成;例如在空间站的一个镜头,吴京面前有100多块屏幕,按好莱坞的制作完全可以使用特效,但我们只好用100多块真屏幕,后端连接100多个笔记本计算机控制,全人工操作”。

  郭帆说,“流浪地球”只是中国科幻电影发展的开始,因此电影的受众主要还是中国观众,在北美上映并不代表“走出去”;“现在的科幻片和国家是一一对应的,只有国家的航天工业够强大,拍出的科幻片才能更被观众信任;等到中国的电影工业不断提升后,做出全球视角的科幻电影,那时才能称得上中国科幻片走向世界”。

  郭帆还表示,是经过与美国电影工业的交流后,才意识到中国科幻电影的独特之处,“2016年我们曾向全球电影特效霸主工业光魔(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介绍《流浪地球》项目,他们听完后很兴奋,同时也认为中国人的想法很奇怪,要逃生为什么要带地球一起走?这时我才意识到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特殊之处:中国的土地文化是内向型的,土地是人的根本,而西方海洋文化是外向型的,一块岛屿不适合居住了可以去其他地方。”

  郭帆表示,如果刘慈欣能继续授予版权,未来可能会推出“流浪地球”系列电影,“希望这次的成功能让更多观众喜欢科幻片,也让更多投资人投资科幻片,给更多科幻片导演机会”。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