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肥老鼠被卡井盖 惊动消防队“壮观”大救援(图)

肥老鼠被卡井盖 惊动消防队“壮观”大救援(图)
2019年02月26日 17:56 海外网

  原标题:德国一肥老鼠卡在井盖上 惊动消防队“壮观”大救援

被困的老鼠(图源:《图片报》)被困的老鼠(图源:《图片报》)

  海外网2月26日电 老鼠,一个古老的物种,不论是古早的“硕鼠硕鼠,无食我黍”,还是耳熟能详的“官仓老鼠大如斗,见人开仓亦不走”,千百年来似乎一直不受待见。不过,最近在德国的一只老鼠却因“待遇优厚”而走红——这只不慎卡在古力盖孔洞中的“过街”老鼠,非但没有“人人喊打”,反而惊动了德国当地的消防员出手营救、躲过一劫。

  事情发生在上周日(24日),德国黑森州本斯海姆的一对夫妇在下班回家的途中看到,原本应该见人就跑的一只老鼠竟安安静静地待在路边的古力盖上。这对夫妇走上前来才发现,原来这只老鼠不慎卡在了古力盖的孔洞之中、动弹不得。夫妇两人试图“营救”这只落难的老鼠,但这只老鼠因为体态肥大,实在难以从孔洞中逃脱,于是夫妇二人只能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

消防队员营救被卡住的老鼠(图源:《图片报》)消防队员营救被卡住的老鼠(图源:《图片报》)

  随后,消防部门派出一支七人组成的救援抢险队伍赶到现场。消防队员首先尝试使用长杆引导“落难”老鼠本能地向上爬、继而从洞中挣脱,但老鼠多次尝试未果。消防队员发现,古力盖比较厚,老鼠的很大一部分躯干卡在洞里,导致其使不上力。随后,消防队员使用工具将古力盖抬起,配合长杆,以“扭转”的方式尝试施救,大约三分钟后,消防队员成功将受困大老鼠解救出来并放回了古力井内。

目击者女儿向父亲表达感谢(图源:《图片报》)目击者女儿向父亲表达感谢(图源:《图片报》)

  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这只老鼠重约650克,是同类中相对比较肥硕的,此次受困也与其体态肥大有关。此外,《图片报》还介绍称,消防队员并未收取此次救援所需的费用,而纯粹是出于“保护动物”的心态采取行动。事后,率先发现并试图营救这只老鼠的夫妇收到了自己女儿的一幅画,孩子用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表达了感谢。

  然而,并非所有声音都支持这场“壮观”的大营救。有不少当地居民认为,老鼠传播病毒细菌,出于卫生层面的考虑,仍然需要加以控制。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