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爷倒挂单杠脚回环撞飞小女孩 杠友:纯属意外

大爷倒挂单杠脚回环撞飞小女孩 杠友:纯属意外
2019年02月26日 19:5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大爷倒挂单杠脚回环撞飞小女孩 杠友:纯属意外

  2月24日,一位玩单杠的老人在做脚回环时,与一名突然从人群中窜出的小女孩相撞,两人均不同程度受伤。经核实,该事件发生在地坛公园内,据媒体报道,地坛工作人员回复称,女孩被及时送医,没有生命危险,孩子家长已报警。安外大街派出所民警表示正在处理此事。

  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显示,一位老人在单杠上做脚回环动作,当他下落时,一个小女孩突然窜出,老人的头后部与小女孩的头下侧相撞,小女孩当时就腾空而起摔在地上,视频中传来围观者的叫喊声就结束了。

  据媒体报道,地坛公园工作人员回复称,女孩被及时送医,没有生命危险,孩子家长已经报警,安外大街派出所民警表示正在处理此事。

  此事在网上引发争议。“在单杠上怎么玩是人家的自由,不看好孩子,赖不到人家玩单杠的。”有网友认为,家长带孩子的时候应该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随便乱跑;但也有网友认为,大爷玩单杠的动作太过危险,“公园里的单杠是个群众健身用的,这么玩其实就是个哗众取宠,根本不顾周围人的危险。”

  今天下午,北青报记者采访到北京杠友会的李师傅,李师傅告诉记者,单杠上的老人姓谢,在北京杠友中非常知名,玩单杠也玩了好多年,技术非常好,很多媒体都曾经报道过他。

  李师傅说,老谢当时的动作叫脚回环,撞到小女孩后,老谢也摔了下去。后来他听杠友们说,老谢和小女孩儿都没有大碍,老谢的头被撞了一个大包。“我发微信给他问候,他也没回我,应该是在疗养。”

  对于网上的争论,李师傅觉得,此事纯属意外,“杠友们发生这种事情很少见。以前我们也听说做大回环踢到人的,但都只是传说,没证实过。这次算是第一次被证实的出现伤人事件。”

  李师傅介绍,以前他们在公园里玩单杠的时候,会用拉绳索、打旗子的方式提醒围观群众注意,隔离围观群众,后来很多公园都不让他们用这种方式了,说是占地太大,影响不好。如果是有同伴一起玩,同伴也会帮着维持一下现场的秩序,但如果是单人玩,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意外。

  李师傅说,公园的单杠并没有规定不能玩大回环、脚回环等剧烈的动作,这件事情孩子家长和杠友都有一定的责任,双方都应该保证他人的安全,“也算是对双方都是个教训吧”。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子渊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