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名法官获刑后官网仍在展示风采 官方回应(图)

3名法官获刑后官网仍在展示风采 官方回应(图)
2019年02月26日 14:4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桂林一法院3名法官违纪获刑 官网还在展示风采?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在网友指出问题前,获刑法官仍出现在法院官网的法官风采栏目中。 网络截图 在网友指出问题前,获刑法官仍出现在法院官网的法官风采栏目中。 网络截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近日,有网友反映,称桂林市七星区法院的3名法官因违法违纪获刑后,该法院网站法官风采栏目中,仍将他们作为法官进行展示。2月25日,七星区法院回应,在网友指出问题后,他们已于2月17日及时将相关信息删除。

  今年2月16日,桂林网友“阿然”发现,在七星区法院官方网站法官风采一栏中,有已获刑法官程维光的风采介绍,系“七星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审判员”。“阿然”登录中国裁判文书网,搜索到了程维光获刑的判决书。该情况在网上传播后,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

  此外网友们还发现,另外,七星区法院原副院长肖建红因受贿罪,已被判刑;七星区法院民一庭原庭长张焱因涉嫌犯受贿罪被逮捕,并被人大免去职务。但七星区法院官方网站法官风采一栏上,仍有两人的法官风采展示。

  对此,有网友认为,法官获刑了,按《法官法》相关规定,肯定不能再当法官了。程维光、肖建红和张焱实际上也没有再到七星区法院上班,只是法院网站的管理人员没有及时更新。

  2月25日,七星区法院就此事向南国早报回应称,2月17日,法院获悉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后,已及时将程维光、肖建红、张焱在官方网站法官风采栏目中的公示信息予以删除。经查,该问题的发生,主要是法院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疏忽大意造成的,他们对此表示歉意,将加强法院官方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并欢迎广大网友继续监督。

  2月25日,南国早报记者浏览七星区法院官网法官风采栏目,已不见程维光、肖建红和张焱三人的相关介绍。

  三名法官相关信息

  程维光

  七星区法院原党组成员、原执行局局长。经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至2014年,程维光伙同另一名法官,在桂林三建公司诉全州县湘山房地产公司退还定金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接受桂林三建公司副总张某的请托,两人共收受现金30万元,其中程维光后分得15万元。此外,程维光还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接受桂林财富商业城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覃某的请托,在该公司有关的案件执行过程中,先后4次收受覃某送的现金共计24万元。另外还在其他两案中收了11万元。

  2018年12月26日,昭平县法院判决程维光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程维光退出的赃款5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肖建红

  七星区法院原副院长。据昭平县法院的判决,肖建红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张焱

  七星区法院民一庭原庭长。2018年7月10日,张焱因涉嫌犯受贿罪被逮捕,司法程序尚在进行中。2018年12月27日,七星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一份任免名单,决定免去张焱七星区法院民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责任编辑:张申

七星区法院法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