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俩中国人正被FBI通缉:涉绑架杀人案 或已逃回国

这俩中国人正被FBI通缉:涉绑架杀人案 或已逃回国
2019年03月01日 19:18 环球时报

  原标题:注意!这俩中国人正被FBI通缉:涉绑架杀人案,或已逃回国!

  去年8月,美国媒体报道了一起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遭人绑架并被勒索赎金的案子,此案中的两名凶嫌同样来自中国。

  当时,此案还引起了新华网等国内媒体的关注。

  如今,根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报道,这两名已被FBI通缉和起诉的嫌犯,可能已逃回中国……

  根据美国洛杉矶的KTLA电视台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认定涉嫌绑架并杀害中国留学生廖若晨(Ruochen Liao)的两名嫌犯,是来自中国的Shen Peicheng(33岁)和Yang Guangyao(25岁)。

  FBI的调查称,去年案发前,在美国念书的同时还从事二手车买卖的廖若晨,曾和Shen Peicheng多次见面,因后者表示可以帮他追回别人欠他的钱。但之后Shen Peicheng却和Yang Guangyao在大概7月16日时将他绑架。

  之后,两人给廖若晨的家人发去勒索信息,索要200万美元的赎金,并要求廖的家人把钱转入三个银行账户。他们还给廖的家人发去了将他五花大绑塞入衣柜里的照片。

  可奇怪的是,Shen和Yang接下来却再没有联系过廖的家人,音讯全无。

  对此,美国FBI通过调查认为,两人怪异的行为源自于他们已经杀害了廖若晨,并在两天后驱车找了一处沙漠将廖抛尸、毁灭证据。FBI还发现Yang曾经在案发后在网上搜索过“尸体多快可以在土里腐烂”的内容。但FBI目前仍不清楚两人是如何杀害了廖。

  目前,FBI仍在继续调查此案中,并认为两名凶嫌[很可能已经逃回中国],希望有知情人可以提供他们的线索。美国检方则已对两人提起诉讼,罪名包括绑架、勒索等,一旦被定罪就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刑期。

  最后,是FBI官网刊登的对Shen和Yang两人的通缉信息: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