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曲面手机低价抢先买?男子冒充名企员工诈骗1.5亿

曲面手机低价抢先买?男子冒充名企员工诈骗1.5亿
2019年03月03日 14:05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曲面手机低价抢先买?男子冒充名企员工诈骗1.5亿

  曲面屏、双镜头拍摄、更薄的机身,现如今手机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于是所谓“低价”手机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而往往在“低价”中暗藏着“陷阱”。近日,浦东公安分局陆家嘴分区指挥部破获了一起诈骗案,案值高达1.5亿元。

  2019年1月16日,浦东公安分局花木派出所接到一起诈骗警情。报警人称自己被骗了1500万,民警立即询问其详细情况。原来报警人通过朋友在微信上认识了孙某,孙某谎称是某知名企业的内部员工,可以以低价采购到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刚开始报警人还不相信,但孙某如约提供了采购合同中的部分手机,报警人这才信以为真,但之后的货物再未如期到达。

  很快,警方找到了嫌疑人孙某,但孙某一口咬定是报警人委托其采购手机,手机第一批已经发货,只是第二批尚未到货。

  对此,浦东公安分局陆家嘴分区指挥部民警立即展开进一步调查,侦查人员采集了孙某的网络聊天记录,将手机进货商采购清单和涉案账户资金流水一一核对,最终发现孙某仅用部分货款购买了原价手机后发货给采购商,其他货款均被其用于吃喝玩乐,还买了豪车豪宅。

  在铁证面前孙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其在微信群及朋友圈自称是某知名企业的内部员工,有苹果最新款手机的低价进货渠道,先以提供部分原价行货手机骗取信任,之后便不再发货销声匿迹,而被孙某以同样手法骗到的人被害人共有46人,涉及货款1.5亿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购买商品切勿贪图便宜,相信网络上所谓的内部低价,如果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时,一定要保持警惕,最好当面验货后进行交易。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鸿仁 通讯员:丁昊杰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