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岁男孩变成“红孩儿” 只因偷喝了一杯“饮料”

4岁男孩变成“红孩儿” 只因偷喝了一杯“饮料”
2019年03月05日 18:2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4岁男孩变成“红孩儿” 只因偷喝了一杯“饮料”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4岁男孩文文和姥爷在家休息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些彩色的“糖片”。文文舔了舔“糖片”,发现它们甜甜的,就趁姥爷不注意,化成一杯“饮料”喝下了肚。没想到,喝完这杯“饮料”后,文文开始出现神志不清、浑身发红的症状,家人立马将他送往医院检查。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于鑫岩根据文文的症状和橘红色的尿液,怀疑文文误食了抗结核的药物利福平和吡嗪酰胺,服用利福平后排尿时就会变成橘红色。文文的家长这才想起,家中老人有结核病,所以家中经常会有这种药物。于副主任介绍,这两种药物在正常治疗的情况下都有可能损伤肝脏,而文文的肝功能也有异常。最终家长在家里找到了这两种药物,确实是文文将它们吃了下去。

  文文到达医院时,距离服药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考虑到血液净化对孩子的肝肾损伤较大,医生们采取了保护肝脏、促进排毒的方法,在保护孩子脏器的同时,帮助他解毒并降低胆红素。经过治疗,目前文文已经康复出院。

  对于意外,防大于治。于副主任借此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将药物、利器等危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一旦意外发生,无论医生的救治多么完美,都会给孩子造成一定损伤。

  来源:龙视新闻在线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