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航备降空姐喊跑 亲历者:以为飞机起火会爆炸

国航备降空姐喊跑 亲历者:以为飞机起火会爆炸
2019年03月07日 09:2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国航紧急备降俄罗斯”亲历者:以为会爆炸 让妇女儿童先撤离

  来源:北京时间

  3月4日,北京飞往洛杉矶的国航CA983航班,飞机出现后货舱火警信息,机组就近安全备降俄罗斯阿纳德尔机场,并紧急撤离乘客。现场一段视频中,空姐危急时刻一声吼:“跑!别拿东西,跑!”亲历者对北京时间@时间新闻称,当时机场正在下雪,气温极低,但大家都让妇女儿童先撤离。

  事发

  3月4日,国航CA983航班(北京-洛杉矶,波音777-300ER执飞),在俄罗斯空域飞行过程中,飞机出现后货舱火警信息。为确保安全,该航班于北京时间3月5日2:55就近安全备降俄罗斯阿纳德尔机场,并实施紧急撤离程序。事后,经检查,飞机货舱正常且无过火痕迹,初步判断为飞机火警信息故障。

  3月5日下午,网友@KOD高博 发文描述备降时的情况并同时上传一段视频。他说,当时空乘在大家都撤离后才离开。视频中,乘客们乘滑梯撤离,一名空姐大声喊话催促乘客们快跑:“跑!别拿东西,跑!”

  撤离

  高博对 北京时间@时间新闻 回忆,当时不少乘客都在睡觉,听到广播说机械故障,飞机要紧急降落。当充气滑梯打开后,空乘人员稍微有些紧张,催促乘客撤离。“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见到空乘紧张,大家也就都有些紧张。”他说,整体撤离有秩序,且空乘人员等到最后才离开,而在当时所有人都以为飞机起火,可能会爆炸。

  当时,俄罗斯阿纳德尔机场正在下雪,积雪大概能没过小腿,十分寒冷。高博称,刚下飞机,不少人只穿着短袖,空乘人员就把从飞机上拿下的毛毯分给没穿衣服的人。其中一名阿姨在下机时太着急,把鞋弄丢了,一名男空乘员就把自己的鞋给了她,结果自己没鞋穿。

  “下飞机后在旁边安全地带等了大概半小时摆渡车才来。”高博说,因为气温低,他感觉自己都有可能会被冻僵,但第一辆摆渡车到达现场后,大家优先让妇女和儿童撤离。高博看到,有几名父亲将孩子和妻子送上车后,又下车等待下一辆。

  “当时都不知道这辆车来回要多长时间,在外面待久真的可能会冻死。”高博说,但大家都很有责任感,没有人去争抢,而且空乘人员在等待所有乘客离开后,才搭乘最后一辆小车离开,这令他很感动,感觉无论是空乘还是乘客,都很有担当。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