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传统民俗节日宣传MV官宣 主角是中国小伙

西班牙传统民俗节日宣传MV官宣 主角是中国小伙
2019年03月08日 17:23 环球网

  原标题:西班牙传统民俗节日宣传MV官宣,主角居然是一位中国小伙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每年3月15日至19日,西班牙瓦伦西亚城市都会举办一个特殊的节日——法雅节。今年法雅节宣传MV的主角,是一名中国小伙。

  据西班牙瓦伦西亚当地媒体《省报》3月5日报道,一位名叫祖钊(Zu Zhao,音译)的中国小伙成为2019西班牙法雅节官方宣传MV中的男主角,这是这一节日首次启用中国人担任宣传片主角。

  法雅节(Las Fallas),是西班牙瓦伦西亚地区重要的传统节日,用来纪念当地的保护神圣何塞。节日期间,巴伦西亚全城大街小巷到处布满制作精巧、色彩缤纷的巨型纸质玩偶。还有烟花爆竹秀、玩偶游行、向圣母献花、焚烧玩偶祈福等各类活动。

  按照惯例,瓦伦西亚政府每年都会制作一支法雅节宣传曲和专属MV。近日,瓦伦西亚政府推出了2019年法雅节的主题曲,《不要跟着玩偶走》(«No sigues ninot»)。这位中国小伙就出现在这支官宣MV里。

  MV开场:

  轻快的口哨乡音,宁静的异国小镇,一辆出租车缓缓地在小路上行驶,故事从此刻开始。

  镜头一转,我们看到一位中国小伙坐在后排,他略显紧张,时不时眺望着窗外。

  突然,出租车被一队游行的队伍挡住了,敲着锣鼓乐队的小朋友,四面八方涌来人群,这勾起了小伙子的好奇心。

  中国小伙也被这种热情的气氛所感染,随即下了车。两位身着民族服饰的当地人,手舞足蹈地朝着小伙跑过来。他们手上拿着当地的服饰,迅速帮这位中国小伙穿戴整齐。

  他充满了疑惑,满脸写着“我是谁?我在那儿?我在干什么?”

  两旁站满了欢迎的人群,每个人都在和中国小伙热情地打招呼,他也渐渐融入其中。

  接下来,他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接待。起初的拘束完全消失,他开心地和瓦伦西亚姑娘合影,还比了一个中国传统拍照手势,耶!。

  随后,他还品尝了西班牙经典美食海鲜饭(Paella)。其中还有一个小细节,贴心的瓦伦西亚人民为小伙子准备了筷子,但小伙子入乡随俗,选择了旁边的勺子,和当地人一起品味美味的食物。

  当地居民还拿出了画册向小伙子讲解了法雅节的历史,在介绍中,他得知,每年都会评选一位法雅小姐,他惊讶的发现,今年的法雅小姐,竟然就坐在他的身边。

  通过介绍,他得知,FALLAS在西班牙语里的意思就是纸质玩偶。法雅节的重头戏就是烧法雅。法雅节并不是宗教节日,百姓为了反抗教堂权威、政府重税等,会制作千奇百怪的玩偶,其中包含着对生活的压力的释放和对新生活的期待。因此,有些法雅会以名人为雏形,来表达一定的批评和嘲讽。

  在庆典期间,这些由能工巧匠精心制作的纸质玩偶会被陈设在大街小巷,大的法雅可高达20、30米,小的也是在2米以上。等到庆典的最后一天,也是圣何塞的生日当天,人民会将这些法雅全部焚烧,只留下一尊用来珍藏,通常,它会保存在当地的法雅博物馆里。

  接下来,小伙体验了当地各种庆祝活动,唱歌跳舞一样不落。

  到这里,剧情突然反转了。

  这时,一位身着西装的男士出现了。在他身后,还有两位保镖。面对着空空的街道,三人面面相觑。

  原来,他才是小镇今天要接待的贵宾——中国驻西班牙大使。

  而那位中国小伙可能经历了一场“乌龙”。

  MV最后,镜头定格在一句西班牙语的“欢迎”。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近些年来出境游人数大幅增加。西班牙更是成了热门目的地之一,前往西班牙旅游的人数在最近几年涨势十分凌厉,2010年到访西班牙的中国游客仅有10万人,2016年达到58万人次,而2018年更是达到64.9万人次。

  除首都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西班牙还有许多颇具特色的城市,譬如瓦伦西亚。

  所以,你心动了吗?

责任编辑:张申

法雅节小伙法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