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斯拉退款了?一名车主称已办理退差价手续

特斯拉退款了?一名车主称已办理退差价手续
2019年03月14日 21:0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特斯拉退款了?一名车主称已办理退差价手续

  特斯拉车主降价退款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有网友称,已有上海车友成功要求特斯拉退还差价。

  一位特斯拉车主廖先生在网上发帖反映:已有上海车友成功要求特斯拉退还差价,并出示了多张截图证明此事。廖先生表示,这位已经确认退款的特斯拉车主为上海人,于2月26日在上海浦东提车,此前2月19日交付9.2万元定金,还选装了价值4.63万元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2月24日完成手续开具发票,车价和税款的总价格为105.33万元。

  3月1日,特斯拉宣布下调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共计8款车型的在华销售价格,其中Model S降幅为1.13-27.75万元、Model X降幅为17.45-34.11万元,Model 3降幅为2.6-4.4万元。

  降价后这位车主购买的同款车价格已经变为86.05万元,比之前便宜了19.28万元。该车主在当天晚上直接找到销售申请退钱,本来车主并不抱希望,直到3月5日特斯拉方面更改了新合同,车主可以按照降价后的最新价格购车,其余多出的款项进行退还。在3月11日,特斯拉对这辆车的购车合同和价格进行了修正,并在系统中变更为支付完成、车辆交付状态。也就是说,这位车主实际在2月26日交齐了105.33万元,但由于系统中的提车时间是在3月11日,按照官方政策,降价前未提车的车主可以按照新价格购买,即86.05万元。

  按照特斯拉官方的信心保障计划,车主在提车后7天,里程数未到1600公里的情况下,只能做退车处理,并没有退差价的条款。而在3月1日前提车的车主也并不适用信心保障计划。

  据廖先生表示,这位车主在2月26日提车却可以事后发起退款,是因为跟进的销售已于当日得到即将降价消息,怕后续纠纷和其他原因才没有在系统中录入交车状态,这就导致这位车主的车辆退款成功。而目前这只是退款成功的个例,其他车主并未有这种情况。

  截止记者发稿时,特斯拉方面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荣辉

责任编辑:闫宏亮

退款特斯拉车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