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什么大象不易得癌症?西媒:有“基因组守护者”

为什么大象不易得癌症?西媒:有“基因组守护者”
2019年03月15日 00: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为什么大象不易得癌症?西媒:它们有“基因组守护者”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西班牙《万象》月刊1月号刊登文章称,流行病学家理查德·佩托于1977年提出了“佩托悖论”,认为由于癌症是由有害基因突变导致的,因此细胞越多,基因突变的几率越高。由此推论,比起小白鼠等寿命短的小型多细胞动物,大象等寿命长的大型多细胞动物患癌的风险更高,然而事实却正好相反。大象的细胞数量是人类的100多倍,其癌症发病率却仅为5%,是人类的1/5。

  文章称,对这一现象的解释包括大象体内存在各种保护基因,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被研究人员称为“基因组守护者”的TP53基因,它能够杀死特定细胞,修复受损DNA。

责任编辑:张申

癌症大象基因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